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中级】自学考试失败,美森帮我通过BEC

2016-07-15 15:45:47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56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位萌妹子的备考经验,她是学法学的,先是自学考试结果失败,第二次通过美森网校的培训,顺利考过了BEC中级。

  大一暑假的时候与在外企作白领的表姐聊天,她鼓励我去考BEC。当时我连BEC是什么的缩写都搞不清,只是知道,如果想像她一样可以经常飞来飞去住5星酒店用高档化妆品,去考考BEC是个不错的选择。

  于是我开始上网搜集资料,了解报名地点,去论坛上取经,努力搜集各种资料……鉴于对自己的英语满怀信心。我选择了自学。从9月初报名一直到12月考试, BEC成了我的牵挂,每天都要捧着书看上一会,但又觉得每天只是读读课文就没什么了。随着考试日期临近,心里越发没底。考场上紧张,分配不好时间。几个月后,我怀有一丝侥幸的心里在网上查成绩——D。从此,我对BEC闭口不谈,有关心询问我成绩的人,也只是对他们无奈地笑笑。于是于我,于他们,BEC都成了那难以到达的彼岸。

  再踏备考路

  冬去夏至,经过半年的调整,我又摆正心态,决定参加这一年12月的BEC中级考试。经历了洗礼,我已不再那样自以为是。我知道,想要通过考试,除了努力和付出,更重要的是要那只指点迷津的金手指;我感到,只靠自己的力量不足也应付这陌生形式的考试;我想,我要参加辅导班。

  学期的最初总不免有些懒散,喜欢坐在寝室泡论坛。偶然看到美森网校BEC公开课,刚好和我心意便欣然前往。我很幸运得到了一张100元的抵值卡,便毫无犹豫地当场报了名。

  对于美森的老师,给我总的印象是非常认真负责。不同于某些开办了多年有些向商业化发展的英语培训机构的课堂,美森的老师不矫柔,不造作,不在课堂上故意搞笑制造所谓的气氛。他们所传授的都是我们最需要的知识,他们的话语都是最朴实最真切的话语,他们不会为了凑课时而用无用的信息占用课堂,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帮助更多的同学通过考试,将更多的人渡向彼岸。

  我一直喜欢英语,口语和听力都有很好的基本功,所以对这两部分我不是很害怕。但是我了解自己的词汇量不够大,对阅读以及写作会有一定的影响。听力阅读和写作以及口语课都可以比较轻松的渡过。只是那贯穿始终的商务知识课程,有些吃不消。说实话每次课程进行到后半段的时候都觉得是种煎熬,等到结束的时候便到了崩溃的边缘了。幸好及时下课,不然……但是,仿佛每次课程结束都如涅磐后获得新生,人变得平和起来。

  就在考前的两周,我们开始了专业的认识实习。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生活虽然不比学业繁重,但每天的朝九晚五加上来回乘车的时间和疲惫,我还有多少精力来作最后的冲刺呢?更不凑巧,这期间我入围了校英语演讲比赛的决赛,还要准备讲稿以及才艺展示。本应该开心,我却陷入了情绪的低谷。一面是实习,一面是比赛另一面是报名费和培训费都不菲的BEC。我不愿放弃任何一个,可是想要一一抓牢他们又谈何容易!有时躺在床上,思绪流淌,如果这次再没通过,我会对自己对BEC失去信心么?如果……我已不愿再去想。

  于是,我开始每天早晨在公车上背BEC的单词,在律所的午休时间做阅读的练习题。大概是一直处在紧张状态的缘故,效率格外的高,这使我日益兴奋起来,状态也越来越好。最后一周里,前四天每天计时做一套第二阶段训练真题,把听写部分遇到的生词总结在一张纸上,注意它们的拼写方法;把阅读中遇到的不认识的词总结在一起,了解它们的词义。这样做其实有些投机取巧。但我已经没有充足时间去掌握大量的词汇了,不过考试时出现的生词是有限的,而且容易重复出现。于是我降低了自己的任务强度,只去理会考试中出现过的生词。(事实证明,这点小聪明还比较奏效)在第五天的时候,复习总结的生词,翻阅做错的习题。对于听力,除了做真题外,我选了一些VOA的小篇章放在MP3中,每天听写一篇,这对听力的提高很有帮助。另外我想说的是,那一周里,每晚熄灯后我和一同备考的竹子都要在楼道里轻声地作口语考试练习。借助微弱的灯光我们互相作考官以及PARTNER。这种练习难以大幅度提高口语水平,但是的确可以开拓思路。毕竟,Two men are better than one.

  经过这样5天的练习我理清了自己做每一种题型时的思路和方法,以及如何安排做题顺序以及时间的分配。做好这样的准备,在考场上就不至于慌乱了!

  平和考试心

  考试这一天非常非常冷。因为有过考试经历,我对这并不陌生。查过考场,到5楼的考场外备考。楼道里很吵,我很希望能寻到一片安静。

  在座位坐好后,我静静地望着监考老师,熟悉的一幕幕。我在的考场没开暖气,特别冷。还好我准备了巧克力随时补充能量。考试快开始的时候我也给了邻桌女孩一块,希望我们都有好运气。考试的第一项是阅读,很尴尬我把它和新题型的四六级记混淆了,以为是写作呢;第二项是写作,我以为是听力……不过还好,这没有影响我考试发挥。反而觉得很SURPRISE,有意思。人说在低温的时候更适合大脑的运动。考试时头脑的确很清醒,只是手冻得发紫写字有些吃力了。中午我们吃了酸菜锅和炒饭,终于暖和了身子。(大外的酸菜锅很赞哦!而且不贵)等待口语考试的过程是痛苦的。当天有300个人参加口试,我是倒数第9个。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我等待着。口语考试的考官恰巧是我上午的监考老师,多少看上去有些亲切。考试时比较放松,毕竟练习过呢。

  美森见真情

  回顾整个备考过程,我是幸运而又不幸的。幸运的是结识了美森,她一直牵着我向前进步;而不幸的是我过分依赖美森忘记了自己努力而滋生惰性。我劝自己不去想它,只是等待结果便好了,因为已不再会改变。寒假的一天晚上,一个学弟很兴奋地在QQ上跟我说他BEC过了,我特替他高兴。他要去了考号帮我查分,几分钟的等待,心里忐忑不安,想知道又害怕知道,于是在心里设想着最坏的结果:“没过,没过……”终于,他发来了个笑脸——我也通过了!当时觉得超级幸福。

  可以看到我文字的朋友们,您已经报名了美森的BEC课程吧?那么恭喜你已经半只脚踏入了通过的大门。即便这样,自己也要跟紧老师的思路,在课下做题巩固不断提高。相信成功属于你。还有要记得:

  成功往往来自于再坚持一步的努力中!


美森网校,bec网校,商务英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