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中级】大一通过BEC中级的备考经验

2016-07-14 17:31:28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55


  宫婷:大连海事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14级学生,她挑战了BEC通过学员的最低年级的极限:大一通过BEC中级,大二上学期通过BEC高级,而这时她四级还没有过,是美森网校优秀学员的代表。宫婷爱好广泛,尤喜各种语言,运动。性格多变,一半晴朗,一半阴霾。喜欢做有挑战性的事情。87年出生的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5岁生日时买下心仪的莲花Elise跑车送给自己作为生日礼物。

  Preface

  在我参加了去年的BEC商务英语考试之后,周围有许多朋友和同学问我应该怎么准备BEC考试,在这里,我想把对考试的体会讲给大家听,并把自己总结的一点考试经验介绍给大家,希望能给将要参加考试的同学一点儿帮助和启发。

  我个人的基本情况:中级C,15年5月考的。.

  决定考BEC还是因为这个证的含金量很高,而且可以抵雅思分(我毕业后很可能出国去欧洲的大学读研,虽然继续学旅游管理,与商务关系不大,但是有这个证总比没有好)。另外BEC高级对英语要求不象托福那么高,自己有一定的把握,再加上美森的名师阵容,还没考CET4的我考下BEC高级的几率就高很多了。

  报考报班后去求知书店买回BEC高级的书。贵归贵,不过物超所值,总之,这书是不可少的。

  听力

  与四六级不太相同,BEC的主打是“听力”,每年都会有一大批人壮烈地倒在听力上。

  听力试题所选内容一般是真实的商务活动片断,如总经理给各部门经理开会,讨论公司发展前景;人事部经理给应聘者讲应聘事项;销售部人员讨论下期的营销战略等。考生在听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谈话背景,在听到许多人讨论时一定要记清是谁说的哪些话,做听力填空题时要注意单词的拼写,如personnel千万不要写成personal,也不要勿拼成personnal。

  认真上听力课是不能缺的,课下的练习更是必不可少的。不过不建议大家没事挂个MP3走哪听哪,不说长期听MP3会对耳膜产生什么影响,就说这效果,简直是“收效甚微”,而且时间一长会养成听听力不能集中注意力的恶习,对最后的考试十分不利。

  至于听力的内容,书上的听力是必须要听的,除此之外,如果你觉得时间够多,精力够足,可以听听雅思的听力,至少可以多熟悉熟悉英式英语。多与非欧洲,美洲的人说英语也可以使自己习惯非正统英语的发音方式。

  总之,BEC的听力需积百家之长(因为听力中会有澳洲人,韩国人,日本人……的英语),练听力时需泛听精听同时兼顾。了解更多听力备考资料

  阅读

  在BEC考试中,阅读题占的分值很多,题量也很大。

  BEC的阅读可谓全方位多角度的难为人。

  第一部分是选择相应的语段题。如果看得懂各段内容,这部分没什么问题。问题就是你是否足够认真,能挖掘到其中的隐语。

  五部分体型中,大家普遍觉得第二部分难,究起原因就是此部分对逻辑思维能力要求较高,而这正是习惯为四六级拼命做一堆阅读的后果。该部分题目是从一篇文章中抽出6个句子,然后把这6个句子与另外一个句子混在一起,让考生从7个句子中挑选出6个句子并正确地填回原文中。由于选项中存在一个干扰项,且此干扰项所述之事与原文所述内容又有联系,所以该题难度较大。考生应以保持文章内容的连贯性和结构的合理性作为填回句子的依据。在这里我总结了一个小窍门,即要认真分析选项中及文章,尤其是文章填空处前后两句话中的代词究竟指代的是什么,这对正确地填回句子十分有效;

  第三部分是四六级都喜欢考的四选一的选择题,这部分是最考单词量,最考对商务知识的掌握情况的。

  第四部分是完形。算BEC阅读中简单的了。多考固定搭配(有商务方面的也有非商务的)。四级拿下的众位都不用担心,商务单词考的不多。

  第五部分是不给选项的完形填空题,这类题目旨在考察考生对文章的理解程度及对词组的固定搭配和语法的句型结构的掌握情况,并不难做

  第六部分是选每行中多的词。此部分亦不难。多是定语从句有问题。

  我开始做了点模拟题,做后特别没感觉,等美森真题下发做了之后,才感觉真题的思路和模拟题完全不一样,所以你一定不要随便做题,感觉美森是把每一个阶段都规划好了,什么时候应该开始做真题,美森就会把题发下来,而且真题是很宝贵的资源,一定要认真做。

  写作

  老师教了许多摸版。考试时往里套就行,不过要是想拿漂亮的成绩就要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最拿手的句子,免得千篇一律。但是千万不要为了写几个漂亮的句子就超字数,否则后果很严重。

  第一部分图表题,这是让我很郁闷的一个部分,我在雅思的书上曾经看过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题目,但是没有仔细去看.......第二部分写作题,由于平时只看了REPORT和信件的写法,所以尽管我对PROPOSAL的内容更有把握,但是由于不熟悉格式只能放弃。建议学姐学长们,最好对于各种格式有个大概的了解。

  在我看来,如果你的阅读水平还可以的话,写作将是你的突破口。

  口语

  BEC的口语可是绝对不容易拿高分的,怎么说也是中国老师面试,你说的再好也终究不是native speaker,所以她们没有给你高分的理由。

  口语考试的难度随着等级的提高而加大。考试时考生常被分成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然后考生在组内讨论商务问题,讨论的问题由考官指定,这些问题都是很实际的,如讨论促销策略等。口语考试决不能靠临阵磨枪,虽然口语课少,不过大家千万不可等闲视之。毕竟这是耗时间的事。口语是在平时的反复练习中逐渐提高的,想口语考试取得好成绩的同学,请你快快行动起来练习口语。

  进考场前会有5——10分钟在考场外与搭档交流。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抓紧考前的一点时间,和自己的搭档沟通好。比如说我吧,我的搭档就觉得我语速太快,第二部分他担心听不懂,我说,无所谓,你只要问我,在我说过的几点里面哪一点我觉得最重要就OK了,我也会这样问他。千万不要和你的搭档产生任何对立情绪,这样会对口语中的合作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说的内容要有深度,要有中心,否则口语再好分都不会高的。

  Suggestions

  1 考试时千万不要紧张,自信是最好的胜利法宝。

  2 不要市面上的出售的模拟题,都是乱编的书,而美森发的真题才是最有真度的。

  3 考BEC重在学习商务知识,不要一味为了通过而忽视商务知识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

  4 考试时一定要戴表!!我就是因为坐在最后一排看不到前面的“小钟”而影响心情,从而考砸了阅读和写作

  5 “先易后难”。不要在难的地方过分耗费时间

  6 上课多做笔记,毕竟老师的授课是多年考试的总结,是考试重点的总结和浓缩,非常有指导作用。


美森网校,bec网校,商务英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