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高级】美森网校学员BEC高级考后总结

2016-07-22 17:57:18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96


  大连工业大学 刁蕾蕾 2016年6月通过BEC高级,这个女生和韩辉是同学,他俩一起在美森备考,而且同时考过BEC,下面来看看她的备考经历吧!

  距离考完BEC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通过时的喜悦至今仍使我心潮澎湃,那重喜悦是无语言表的。我是中级和高级连着一起通过的,只是通过中级的时候由于个人的惰性一直没想写,现在,高级也已经通过了,也算放下心中一块大石头了,于是决定动笔把我的一些小小的关于BEC的心得与美森的学员共同分享一下。

  初 识BEC

  知道BEC可以说是一种缘分吧。由于是期末备考的阶段,所以整天泡在学校的自习室里,巧合的是看到美森网校的公开课,当做是一次“精神放松”了,可是我的“如意算盘”却打错了,这不仅不是一次放松,更是一次高强度的训练。由于我是国贸专业的,公开课上介绍的关于BEC的内容,觉得对自己的专业会很有帮助,而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起的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美森网站上那句“考BEC,不报美森就是一种冒险”,更坚定了我在美森报辅导班参加BEC考试的决心,于是我便开始了我的“美森BEC之路”。

  心 路 历 程

  下面就来谈谈我对于BEC高级的一些考试心得吧。在报高级之前我想已经通过了中级,对于以后找工作会有一定的帮助,而且美森往届通过的学员也说过高级确实比中级的难度上了一个台阶,所以就对通过高级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只是抱着一种要学习更多更有用的知识的态度决定报了高级,可以说良好的心态是助我顺利地PASS高级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心态”固然重要,但米卢曾经说过“态度决定一切”,虽说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我是一个只要下定了决心就一定要干出成绩的人,所以在做好了心理和生理双重准备的前提下,十分严谨的渡过了整个备考过程。可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进行商务环境的熏陶,学着以一个决策者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并且每天都保持着英语的状态,课外的全部时间都进行着BEC各个部分的分项练习。我认为最重要的是整理和总结的过程,不管哪一部分的练习都要有必要的整理和总结,把所有做过的练习当中一些不认识的和不熟悉的单词,词组或句子都要记录在一个本子上,这样不仅方便了平时的温习,而且到了最后一天,那可是你的“杀手锏”了,这个本子的作用可是大大的呦。

  关于考试前一天应该干点什么,这对于大家是最没有底的。最后一天的状态十分重要,一定要把握住。我的建议是最好把那天当成是模考,模拟一下第二天的情形(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是你必须要逃课才能完成的,这并不是必须的,如果你认为值得,就这么做;如果认为不值得,那就不用了,可以安排你自己的时间,当然如果你那天没有课就最好了),就是从8点(8:30也可以)开始,严格地按照考试的流程,做一套完整的练习(当然要是一套没做过的真题),包括作文和听力,然后自己对照答案打分。最后要进行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查缺补漏,如果这些都做到位了,估计也到12点了,现在可以休息了,吃个午饭,但记得一定不要吃得太饱噢,否则会影响到下午的学习状态。到了下午一定要进行口语的自测(当然如果有一个PARTNER那就再好不过了,这一部分我还会在后面做更详细的说明的),切记要严守时间,14-16分钟,每一部分的时间都要精确得计算,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态度一定要严谨!至此,整个过程就结束了,你和你的partner可以互相总结一下,给对方提一下建议和意见,这样还可以达到“双赢”。到为了晚上,不用再多看什么了,把平日里总结的本子好好地看一遍,听30分钟的听力,把考试所用的东西—--准考证,2B铅笔,黑色的碳素笔或钢笔,(当然蓝色的也可以,不过听说BEC的考官喜欢黑色笔噢),橡皮等全部准备好就可以放心地睡觉了,考试前一天晚上的睡眠质量是尤为重要的,一定要放平心态,按平时的时间就寝,否则就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发挥了。我的一个好朋友,也就是我的partner,由于凌晨2:00才睡着觉,结果导致她考试当天的发挥很是失常,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按时睡觉噢~~~,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第二天的考试。

  由于考试当天的时间比较早,我建议大家可以喝一些提神的饮料,如咖啡之类的(最好只喝半杯),以我个人的经验来看,这一招是很有效的噢~~~有的同学会担心考试中途会上厕所,那最好早饭吃得干一些,不要吃太多的流食。对于考试当天的饮食问题还应该注意的就是午饭。就算吃也不要吃得太饱,因为特别是考号排在前面的同学,最好是只带一些简单还可以充饥的东西,如几块巧克力,士力架等(因为考试是按姓氏排的考号,所以我的考号比较靠前,我只带了一个士力架和一瓶矿泉水,因为如果你迟到了,考官会把你略过去,后面的同学就先考,这势必会影响到你的心情,况且考完后的心情会使你的饭更加有滋味的,你蛮可以去饱餐一顿的)。

  考 后 总 结

  第一部分---阅读 由于是第一部分,也是考试刚刚开始,所以可能还没调整到最状态佳,需要慢热,你可以先做认为最有把握的部分,再回来一个接一个地做,这样的效率会比较高。高级的阅读分六部分,要求在1个小时之内答完,这绝对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过程。所以只要记住,阅读的技巧就是巧妙地把握时间,只要你的时间安排合理,你的阅读就一定会让你“物超所值”。但要做到这一点也不是十分容易的,首先要认真的做“分项练习”,因为这本练习册的题都是美森的老师们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和精心编排的,所以它的质量也是相当高的,并通过这个过程来了解自己的强项和弱项,合理安排各项的时间。其次,要转变考四,六时候的解题思路。因为BEC是站在决策者的角度去考虑问题的,而四,六级则不同,所以归根揭底就是要掌握刘老师在刚开课时就提出的最重要的问题—转换思维,只有这样才能掌握答题技巧。最后,还是一句老话“仔细,仔细,再仔细,答案就在你身边”。

  第二部分---写作 因为写作是接着阅读下来的,根本没有休息时间,但是一定要忘记前面答阅读时的情绪,也许往往你的感觉越差但出来的成绩却很高,所以要调整心态后专心地答写作。但是写作给人的感觉却是“你越是感觉写得不错,但是出来的成绩却令你很不满意”。因为答写作的时间是最充裕的,所有的人都会答完题的,你可以有时间去好好得构思,待你完成后,还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如厕,这也是上午唯一可以如厕的时间了。我的中级写作分数十分地差,拖了我的后腿,但是通过高级姜老师的指点,我的写作有了明显的提高,这说明写作是一个可以在短时间内有很大提高的部分,在这里可以给大家四点建议:1,一定不要超过规定的字数,因为你超字数会被倒扣分的,而且超得越多扣得越狠。2,要多读例文,或是每年真题的答案,将其中的经典的单词,词组或句子记录下来(最好就记录在你的哪个总结的本子上),也会为自己的文章增色不少。3,一定要熟练地掌握老师上课讲过的模板和结构,只要可以能自如地应用就一定可以拿高分的。4,在考前一个月,一个星期写一篇大作文和一篇小作文;考前一周,大小作文各写3篇即可,这样既可以既保持感觉还会使记忆更加深刻。做到以上的几点,写作的提高是不成个问题的。

  第三部分----听力 以我的个人观点来看,听力可以说是BEC高级的难点了,和中级的听力难度明显得上升了一个台阶。Part 1主要考察抓词的能力(听说专四的考试也有这一部分,这对英语系来说是一种优势),Part 2 考察逻辑能力,Part 3 考察理解能力。虽然三个部分考察的重点不一样,但是复习方法却是相同的,那就是不断地听,达到可以复述,甚至可以模仿的程度,这样听力成绩的提高是指日可待的。

  第三部分----口语 这是我个人最有把握的一个部分。我认为口语并没有太多的技巧,只有靠你平时的积累和临场的发挥。虽然不能在短时间之内有很大的提高,但是你完全可以通过美森的那本“口语手册”来充实商务知识和口语的论点,只要平时你多看多背一些,到了考试的时候一定有东西可讲的。还有几点重要的建议就是在复习备考的阶段,一定要找一个口语partner,因为这样不仅能模拟考试时候的气氛,更重要的是可以在练习的时候多多汲取对方的观点和优点,达到双赢。同时在考试的时候,要做到:微笑地面对你的考官,保持眼神的交流,这样会增加你的印象分数,最少可以拿到8分;再来就是表达要有逻辑性,要分项来表述你的观点,即使你后面几点并不知道说什么,但是一定要有点,这就是技巧,这样至少能拿到6分;最后就是要有礼貌,在进考场和出考场的时候都要与老师打招呼,这样至少能拿到6分,再加上你的一些表现分,30分满分,最少会拿到22分,这样的话,口语这部分就算可以过关了。

  共 勉

  当我沿着“美森----这条通往BEC成功的康庄大道”一路走下来,我也可以充分得体验到历届美森学员那句最经典的话“考BEC,不报美森就是一种冒险”的深刻含义。在我最近找工作的期间,也会经常碰到一些通过BEC的同学,经过交流,发现她们竟然也是美森的学员,可见美森的学员“桃李满天下”啊!所以,在此我将这句激励我话送给每一位在美森参加辅导班并准备BEC考试的同学,希望你们也可以将如此高的通过率一直保持下去。

  祝大家好运!


美森网校,bec网校,商务英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