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中级】我的BEC中级备考之路

2016-07-26 16:02:27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52


  张鹏宇 大连海事大学

  其实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始终都觉得我能通过BEC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最直接导致我有这种想法的原因是每次考试完之后我心里都觉得差不多过不了了,结果成绩下来就是差不多过了。在写这篇文章的前前后后我把我自己这一路走来的所有经历都仔细回想了一遍,把我在全部的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得到的收获都整理了一下,一方面是为了给现在正走在BEC之路上的同学一点建议和意见,一方面也算是输理一下自己的头绪,清醒一下自己。所以我建议大家在看我这篇文章的时候就完全可以把它当成是在看“XX同学是怎样差不多通过BEC的”。

  初识BEC

  首先从初识BEC开始说起吧,坦白说我并不是一个特别在意这种专业型英语考试的人,在这里我要感谢一位同学,是他让我结识了BEC并且和我一起走上了这条不悔之路,大一下学期的时候他跑过来给我讲了一个下午BEC的常识,最终导致我搞不清到底是应该被他的精神感动还是不想再被他烦下去就想都没想给报上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当时的我很自信,我坚信凭自己的水平通过中级应该是挺容易的一件事情,现在想起来感觉那时侯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BEC这只老虎后来带给我的那些挫败是当时的我怎么也没有料及到的。不过反过来想也正是当初的那份无知的自信给了我一个通过BEC的机会,这让我悟出来了一个道理:人活着必须自信。一个人在完成他的事业的最初都没有给自己一份必胜的信心的话,那他必然没有办法经受重重挫折走到最后,也可以这么说,世间万物都有这样一个属性,当你无所畏惧的时候,所有的东西就会畏惧你。

  BEC是一门专业性很强的考试,所以如果你的大学没有专门开设这门课的话对于你来说报班就是必须的。我的印象中在大连以及整个东北,美森在BEC方面都应该是最好的学校了,几个老师都比较专业,每年的通过率也是最高的,不过其实我当初选择美森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报这个班的人数是最多的,我的心理可以用葛优在给神州行做的广告里面说的那句话代言:我相信群众。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选择错,我现在在写的这篇文章是对我的眼光以及群众的眼光正确性的最好证明。>>查看更多备考经验

  我的备考之路

  高级备考的时间肯定比中级要长的,不过因为有了中级通过的经验和信心,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在准备高级的时候老师的辅导很重要,这个时候的讲课内容明显和以前中级的时候有了很大的变化,从词汇到听力和口语的强度都感觉一下子比以前高了一个档次,刚开始的时候是有点吃不消的,心理上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我每次下课以后都把老师上课讲的东西再好好回想一下,知识点再梳理一遍,并且和以前中级的一些相关内容认真地做一下比较,这样适应了几天之后我终于又找到感觉了。

  商务知识的东西是需要一定的积累和融会贯通的,所以最好平时就多留意一些外文期刊上的商业文章,这不但能让你学到很多新知识,还能让你更快地适应外国人的思维方式。

  还有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教听力的老师,老师的语速是比较快的,加上BEC听力录音本来就是比较快,所以初学者肯定会有一些困难,但是好在听力这东西只要师傅领进门就好了,老师教的方法融会贯通之后会大大减少你练BEC的难度,当然是前提是你得勤加联练习,要不然再好的方法也是没有办法在实践中得到应用的,老师教我们每天至少要听半个小时的听力,这个要求或许对于某些听力听力狂人来说算不上什么,但是我在坚持了三个月之后才发现真的有厚积薄发的感觉,在靠听力的时候我几乎都没有什么感觉了,就像是在完成每一天自己定的任务一样。

  还有就是口语的老师,她的口语很纯正,我想如果我不只是学BEC的话我愿意跟她学更长时间的口语,我很佩服她口语的那份自然和地道,甚至在我看来她说英语都是说到了能把说英语当成是唱歌一样了。同样的上这位老师的课也必须得多记多听,平时还要多练、多放开胆子去说,多把自己在商务知识课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在你的口语中体现出来。老师在讲口语考试流程以及考试过程中的一些小窍门的时候更是要用心去听的。

  最后说写作,写作是要注重过程的,循序渐进是最好的方法,很多东西你第一遍可能还不是特别熟练但是写到第二和第三遍的时候就会手到擒来了,美森给的一些作文题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不过我建议除了课上讲解和练习之外,平时也要系统地对自己的写作水平进行分析,比较好的方法就是自己找自己文章的毛病,一篇文章写完后马上就开始找,不要等到第二天。

  BEC考试这四部分中我认为中最困难和最值得花时间的还是阅读和听力,口语和写作其实并不是如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阅读和听力都是需要认真投入的,我认为这是没有什么捷径可循的,能给大家分享的就只能是多花时间,多做练习,多用心审视自己的错误和缺点,总之一句话吧: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总结及寄语

  我不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这一路走来的经验只有两个,一是付出努力,二是勤于思索,三是找个好的班(比如美森)。

  最后要说的是BEC真是一门很有用的考试,不要吝惜你的汗水,也不要吝惜你的金钱,所有的投入都是有回报的。当你拿到BEC证书的时候我相信你会明白我今天所说的话。祝大家都能在BEC的道路上走出一条灿烂的轨迹。


美森网校,bec网校,商务英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