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经验】有好身体才能考出BEC高分

2016-08-09 17:10:33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69


  第一次知道BEC还是在美森网校的公开课上,让我与BEC,与美森结下了不解之缘。BEC Cambridge 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剑桥商务英语认证,可能很多同学对它感到有一点陌生,但是提起它的“孪生兄弟”——大名鼎鼎的“雅思”考试,可能无人不晓。BEC和雅思都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举办的国际性的权威认证考试。雅思主要用于出国留学,而BEC的主要内容则更多的围绕着商业和企业,其听说读写四大部分都对商务有极强的针对性。写作小到memo(便条),e-mail(电邮)proposal(商业建议书),letter(商务信函),report(商业报告)都是在日后商业环境中经常用到的,口语从自我介绍到针对某一商务题目做一个小的presentation,,都与外企的某些面试环节极其相似,阅读材料是地道的原汁原味的商务文章,听力则更是直接取材于跨国企业的真实的电话,采访,会议讨论等的录音。

  当知道这些后,我觉得经过如此魔鬼训练,我在商务环境中使用英语的能力会提高很多,BEC对于不打算考研而心仪外企已久的我来说可谓是量身打造的啊,再看看美森老师训练有素周到的服务,和美森那可爱的标志图案,心想就是它了,当场就交了定金。

  既然选择了前方,就要风雨兼程,几百元的报考费,我想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一个动力,为了不让我可爱的money付之东流,开课前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决不漏掉一个word。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美森的老师个个身怀绝技,但如果仅仅依靠老师讲授而没有自己的一套系统的复习方法也是不行的。下面我就各部分具体谈一谈自己的感悟与经验:

  听力,个人认为是最难啃的骨头,大多数同学都深有同感。BEC听力之所以难,一是语速快,其语速比六级要快很多,而且其中夹杂着很多即便是阅读都觉得头痛的商务词汇。二是口音杂,由于听力材料均来自于跨国公司的真实工作场景录音,所以就难免听到放羊音(澳大利亚音),欧洲音,甚至令人崩溃的日本音等等。听起来似乎很绝望,但也并非无计可施。想征服它,首先一定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其次,既要注重实力的提高也不要忽略技巧的训练。每天无论多忙一定要拿出一定的时间来“磨耳朵”,一定要听真题(美森会发),切忌贪多,要重质量,一套题听十遍比十套题听一遍要有用得多,听完一套题后,对多少错多少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认真分析英国人的思维习惯和出题套路,认真的保质保量地听过几套题后就会很有心得,对上课老师讲的技巧会理解的更加深刻。听的多了以后就会发现其实英国人的思维比我们要简单的多,而且老外都很执着,同一个套路的题型会一直考很多年,只要我们认真的总结其中的规律,有些题其实都是白送分的。

  对于阅读,我觉得题不是很难,但时间很紧,很多人阅读失利不是因为不会做而是因为答不完。所以平时做练习时一定要有时间观念,一定要限时做,而且最好比正常答题时间快五分钟左右,不要小看这五分钟,细节决定成败,考场上一分钟都会决定你的命运。这五分钟会让你在考场上更加从容平静,更好的克服紧张情绪,有利与你的正常发挥。平时做题只要做美森发的习题就行了,都是很经典的真题,和听力一样,做完后一定要注重总结。另外,刘文老师在上商英课时有时会穿插着领着做一些真题阅读,而且限时很严,到时间会马上命令你停笔,讲解的极为细致到位,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机会,跟着老师思路走,课后自己要举一反三,活学活用。

  至于写作,与听力和阅读比起来就显得很easy了,只要把老师给的模板记住就不会有问题,但是记住考试之前一定要自己亲自写一次给老师批改,会让你暴露出很多你自己注意不到的问题的。

  最后是口语,我个人认为想得exceptional不太容易,但想得weak也不太容易,毕竟大家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了,来考商务英语的都应该是英语底子不错的,而且口语的题目都不是很难,有好多表达方式都是固定的,只要将美森发的口语资料背好,考试时不要太紧张,口语就会成为BEC各项中最容易通过的部分.

  记得《无间道》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出来混,早晚要还的”,长时间的超负荷运转和精神上的压力最终累垮了身体,就在考前的第三天我得了重感冒,两只眼睛被烧的火拉拉的睁不开,浑身一点力气都没有,除了睡觉什么都不想做.这时候我才知道一个好身体是多么的重要.考试的前一夜,我又失眠,使得本已虚弱的身体更雪上加霜,第二天一早起来感觉浑身酸痛,当时觉得考试对我来说完全是重在参与了,只是为了给我两个月的努力一个结果。一到了考场后,看着那不能再熟悉的题型,突然间又有了力气,人的潜力果然无限.可下午就没那么走运了,我的口语被安排在晚上六点左右,是当天的最后几组,整整一下午,我都在挑战着自己的体能极限,考前连和partner交流的力气都没有,当时只想着赶快结束考试回寝室好好的睡一觉,口试中,由于精力难以集中好几次都没听清老师的问题,还犯了好几个低级错误,根本就没发挥出水平。在这里我想告诉所有考生,复习期间无论多忙一定要注意锻炼自己的身体,不要向我一样留下遗憾。在走出口语考场的一瞬间,感觉整个人都快虚脱了,勉强叫了辆出租车,瘫卧在后座的一瞬间,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

  成绩是在春节左右出来的,没报任何希望的我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成绩的一刹那间知道了什么叫no pain no gain.

  历尽坎坷磨难,终于拿到了这来之不易的证书,除了知识与能力的提升外,我觉得BEC带给我最大的收获是教我学会了坚持,永不放弃。马云说过,“昨天的竞争很激烈,今天的竞争将更加惨烈,但当你明天早晨醒来的时候就会迎来胜利的曙光,可是大部分的人都死在了今天晚上。”我庆幸我挺到了“明天”。

  感谢美森,感谢你为我们聘请到这么多优秀的老师!感谢美森,感谢你细致周到的优质服务!

  感谢美森,感谢你给了我一段永远值得回忆的经历!


美森网校,bec网校,商务英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