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平凡的英语学习中走过的一段不平凡的路——谈BEC高级备考准备及体会

2018-10-16 11:27:16 来源: 人气:133


  作者简介:

  沈悦,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专业03级学生,喜欢与人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曾经因为平淡的大学生活而让梦想搁浅,而又因为选择了BEC而重拾自信。热心的他在考试前一晚还在BBS上写下自己的心情,并提醒所有参加考试的朋友有关考试的一切细节,让人感动而温暖着。目前,在大连软件园知名外企埃森哲公司实习的他深感曾经的奋斗不仅仅是为了通过考试获得证书,更重要的是能够学以致用。梦想的起航源于正确的选择,我们祝他在工作上一帆风顺!


  盼啊盼,终于在网上查到了BEC高级考试的成绩,感谢自己的努力和老天的眷顾,尽管考前出了一点状况,导致在考场的紧张和失常,听力和阅读发挥不是很好,但凭着自己的坚持以及写作口语的良好准备,终于拿下了BEC高级这样一个昂贵的证书!

  等啊等,终于可以去美森领取成绩单和证书了,看着成绩单上自己的名字和专用的BEC认证,心里的大包袱终于可以放下了,平静中透着些许的自豪。忽然想起美森商务英语刘老师讲过的话,商务英语是个很大工程,即使通过了考试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想起前几天在听一个老外讲座时的听力问题,终于知道英语学习的道路,只可能有BEC高级或者托福GRE这样的里程碑,却永远没有尽头,而对于每一个英语学习者来说,你要做的就是——认识自己,超越自己,做得更好,永远向前!

  翻看自己在BEC高级考试备考阶段在BBS上发表的帖子,回忆BEC高级考试备考这一路的历程,真的可以说是我平凡的英语学习中走过的一段不平凡的路。刚进大学时,对自己的英语还抱着这样或那样的幻想,梦想自己可以走上CCTV-10希望英语的演讲台,或者成为一名出色的翻译让自己成为中外领导人之间沟通的桥梁,再或者是直接出国接受外国学府的教育感受异域风情。然而这些梦想和激情在日常的大学生活和英语学习中被磨光得差不多,尽管英语成绩还算不错但明显感觉自己的英语水平没有前进只有后退。和大家一样迈过了四级六级的门槛,分数不高而自己也没有太多感觉,参加了四级口语考试却因为准备不足拿到了一个并不理想的分数,我以为自己的大学英语之路就这样结束了。在大三明确了毕业直接工作的目标之后,我决定再冲击一个更有含金量的英语证书,同时也希望在此过程中通过学习和考试检验自己的能力,重振自己英语的雄风!至于为何选择BEC高级,记得一个大我两级的学姐也是在就业之前选择考取BEC高级,我通过各种渠道搜集信息,感觉BEC考试在全国已经相当成熟,BEC高级证书的含金量也确实比较高,同时有感于就业的压力以及希望在求职中立刻派上用场,于是最终选择了BEC高级考试。在学校BBS上看到关于BEC高级、托业和专业八级考试的争论,个人感觉托业在大连还不甚成熟,这点美森的老师也提到过,而专业八级考试相对陌生和复杂,且对于非英语专业考生的作用尚不明朗,同时本人暂不打算出国,个人感觉单为就业考取托福或GRE的成本有点大,所以最终选择了BEC高级。谈到辅导班的问题,我感觉对自己是很必要的,主要因为从未接触过商务英语的内容,对备考毫无头绪,且直接冲击BEC高级难度较大,于是希望在有经验的老师的指导下完成BEC高级考试。参加美森的校园宣讲很偶然,但在宣讲会上听说美森提供BEC高级考试辅导和报名,感觉非常专业和方便,而且美森的口碑也是不错的,于是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美森的BEC高级考试辅导班。

  好不容易借到了BEC高级的课本和相关练习题,憧憬着在辅导班上和外企成功人士面对面交流,决心一定要认真备考才对得起昂贵的报名费和学费。可真正走进美森在海大的课堂,听到商务知识老师认真地分析每一个知识点和每一篇文章时,我才知道原来英语的学习就是枯燥的苦差事且没有捷径,背单词分析课文做练习题,这些看似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事情,如果你没有认真去做还要通过BEC高级考试,也许只有老天才能帮你。于是每个周六的早上,我都要努力克服睡懒觉的诱惑,啃着面包听着BEC听力坐上公交车,赶往海大的航海教学楼。一天的课程,中午匆忙的午饭和短暂的休息,课上要集中精力记笔记看书听录音,课程结束之后还要回学校整理笔记做练习。和大学略显庸懒的学习生活完全不同,一个字,那是相当的累!在开课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由主讲商务知识的老师带领大家突破商务知识和课文,他是一位相当牛而且严谨的老师,给我的感觉就是知识渊博、做学问严谨、分析问题透彻且不苟言笑,实在是和新东方的激情演讲型老师不一样,然而也正是由于老师带领我们象做学问一样学习商务知识,对每一个知识点都要弄明白并且注重点与点之间的联系,分析文章除了表面意思,更注重深层次内涵,才使我们可以逐渐应付生疏的商务知识,对于经管类学生,这些内容看似熟悉,然而真正弄懂还需要下很大的工夫。说实话,那时候我特别期盼老师跑题,讲讲他经手的案例或者英语学习的其他方面,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更加集中精神听他讲,希望汲取更多课外的知识,毕竟知识要转化成能力,还要通过实践的摸索。

  在课程的后半段,逐渐引入了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课程,可以说也算是真正拉开了备考的大幕。印象中听力老师比较年轻和可爱,而听力也是我最没有把握的一项,时间紧任务重,做长时间的听力积累训练肯定无法应付即将到来的考试,于是我在老师的带领下,平时泛听磨耳朵,做练习时精听强化能力和对考题的熟悉,运用技巧提高得分能力。

  阅读写作感觉技巧性更强一些,阅读刚开始做的时候真的毫无头绪,错误一堆信心不足,在经过老师的启发后,提高迅速信心大增,写作的技巧性更强一些,重要的是熟悉考试题型和基本写作套路。

  至于口语,说实话,虽然之前的四级口语考试并不理想,自己也并不热衷参加英语角之类的活动,但在学校还是参加过英语演讲比赛,并且经历了一次英语面试,感觉还是比较有自信。在熟悉了基本的话题和句型句式之后,感觉口语练习时更有针对性,准备考试也更加得心应手。至于复习材料,美森会在某一特定时间逐一发放内部辅导材料,既有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各项目的针对性练习,也有模拟题和真题,加上平时上课的笔记,所以各位同学可以不必再四处淘宝,如果需要可以看看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的BEC真题和模拟题,比较有权威性!在结束了所有的课程之后,参加了美森在大工的模拟考试,算是考前的一次演练,感觉还可以但模考成绩一般,当时有点灰心但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努力冲击最后的考试。

  课程在距离考试还有两周的时候结束了,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周里,一心泡在图书馆里备考,真的很久没有这么认真地准备了一个考试了。每天是这样安排,上午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完成一套真题或模拟题,吃过午饭后对照试题的答案找错误,并做有针对性的练习,小睡的时候放听力进行泛听,其中的几个晚上我还和一个小我一级的同学兼BEC考友练习了口语的基本话题。当然其中也会有变化或突发事件要处理,但基本就是这个流程,而到了临近考试的两三天,我基本上是以复习看题为主做题为辅,熟悉考试的感觉增强自信心!看到图书馆里其他的考友,之前还一起讨论过题目和做题的心得,现在也只有默默祝福彼此一切顺利!

  本以为会保持良好的心态到考试,谁知在考试的前一天因为一个意外事件影响了心情,于是那一天都在平复内心的波澜,我也在怨恨老天为什么在这个时候用它来折磨我这个即将考试的人。然而这个时候除了自己冷静没有别的办法,准备好考试所需证件和用具后,在BBS上写下自己的心情,并祝福所有参加BEC高级考试的同学好运,上床休息!想到那件事和即将到来的考试,难免辗转反侧,好在早早入睡。第二天早上,早早起床,准备好需要的东西,天空下起毛毛的小雨,遇到几个认识的考友随便聊聊天,之后坐上美森的大巴奔向大外的考场。路上,啃了几口面包,车里比较安静,一部分人在休息,另一部分在默默地坐着,感觉大家对即将到来的考试还是比较紧张。

  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走进考场,检查证件,随着监考老师的一声令下,BEC高级考试正式开始。和进行所有考试一样,发卷子时我深呼吸了一下,告诫自己一定要集中精力考试。这里也想提醒即将参加BEC考试的各位同学,考前千万不要被琐事干扰自己的心情,能保持一个冷静同时稍兴奋的状态真的比做N套题目还重要,考试的题目是你永远没有见过的,所以只有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你才有可能赢得这场胜利!这点我就没有做到,考试前还是被影响到,结果没有保持一个很兴奋的状态,同时,虽然我在考前做题还是比较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感觉也挺有信心,然而真正上了考场还是难免紧张,加上心态的问题,所以刚开始做阅读题目感觉很不顺手!直接跳过了阅读第一部分,谁知第二部分也是磕磕绊绊,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忽然一个可怕的念头浮上来——放弃考试!说实话,这是我以前参加过大大小小的考试时从来没有过的念头,真的好可怕!当时真的想放弃,但理智告诉我,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到考试结束,坚持意味着还有机会,而放弃就意味我这些天的努力全部白费了,我真的不甘心!就这样,内心挣扎了好久,耽误了不少时间,所以阅读完成的不是很好,到了后半段马上就交卷了,许多题目胡乱写了个答案就交了上去。阅读考试结束后,我不敢回忆当时的情景,只是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加油!之后是写作考试,写作考试技巧性比较强,题目也不难,在熟悉套路的基础上我加上个人的发挥,感觉还不错,算是从考试的噩梦中醒过来了!接下来的听力考试,尽管心态已经放得比较平稳了,可还是由于能力有限,且部分题目没有按照套路出牌,个人感觉一般。伴随着收卷和一声叹息,上午的考试就这样曲折地结束了。

  中午休息的时间还比较充分,我并没有回到大巴去休息,想一个人静静地坐一下,总结经验并为下午的考试打气,一个人来到备考教室,一边啃面包一边冷静下心态,还是那句话,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坚持意味你还有机会。这里还想提醒大家,无论考试时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无论觉得自己考得多糟糕,一定要坚持,相信自己,尽人事听天命,《太级张三丰》里也有一句话——我命由我不由天,这话有点绝对但有一定道理。对于上午考试,我个人感觉写作发挥得不错,听力一般,阅读比较糟糕,争取B等及以上的成绩已经不可能。若要争取C等,也必须保证下午口语考试中发挥比较好的水平,有压力才有动力!说实话,四级口语考试时由于准备不充分,发挥不太理想,这也在我心里多少留下些阴影,不过因为考试前我充分地准备了BEC口语话题,加上基础还可以,以及考前充分地和自己的考友沟通,所以口语考试还算成功!唯一的遗憾就是我和考友语速都比较快,这也是我在英语面试时的一个问题,希望各位同学要多多注意!

  以上就是我在上课、备考以及考试时的心得体会,现在我有幸在一家外企实习,说来也巧,在四月份的时候我参加了这家公司一个实习职位的面试,那时也正在上BEC高级的课程,面试时也在为如何安排备考和工作的时间而发愁。最终那次面试的未果导致我可以全身心准备BEC高级考试,而在考试结束后,我如愿参加该公司另一个实习职位的面试,并最终被录取!提到实习,在日常工作中,因为外企发通知写报告要用英文的EMAIL,于是感受最大的就是对个人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要求比较高,偶尔有面对外籍同事的机会,听力和口语也会派上了用场,这些方面恰恰在我准备BEC高级考试时得到了锻炼和提高!无论如何,BEC高级的学习乃至考试都只是一个开始,决不意味着结束!商务知识老师曾说过,学习BEC的目的是一个人可以决策,两个人可以谈判,三个人可以翻译!学习英语没有捷径惟靠努力,学习英语没有尽头惟有坚持,最后祝所有即将参加BEC考试乃至心怀梦想的人都可以美梦成真!

  (附备考时在BBS上写过的两段话)

  无论结果如何,我觉得我还是花费些时间准备BEC考试的,最后几周课都没怎么去上,天天泡图书馆,真的很久没这么认真的准备一个考试了,我觉得高考时也不过如此,起初我还以为自己在为个证书拼忙,可在这个过程中我渐渐找到了感觉,尤其是写作和口语,阅读和听力我也了解到自己的差距,如果没有参加这个考试,也许我还停留在对自己英语的幻想中吧!

  明天所有要参加考试的同学们,首先祝大家成功!无论如何,我们曾经努力过,辅导班上、图书馆里、QQ上,彼此陌生的身影最后成了对相互的鼓励,考试本没有谁甘做分母,因为大家都在努力!难忘商务英语课上熟悉的内容变成了英语,难忘听力老师的FASHION和BEAUTY,难忘一周来掐着时间做阅读题的紧张,难忘模考时的喘不上气。当我简单地以为自己在为一个证书努力的时候,我却发现重新找到了学习英语的动力和自信,同时也感叹大学以来的对英语的荒废,希望更多同学能早点警觉,毕竟英语是大多数人的瓶颈!好了,要考试的同学们,大家别忘记吃好早饭买好午饭,别忘记带上铅笔、身份证、准考证,别忘记除了写作以外都要大写答题,别忘记关上手机,别忘记放松心态争取好成绩,别忘记考试后大家还能练习口语,切磋技艺!备考是艰苦的,但这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东北财经大学    沈悦

  2006年8月30日


bec,bec考试,bec高级考试,bec试题,bec口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