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一段完美的旅程 而它仅是起点 BEC考试学习心得

2018-10-19 09:13:59 来源: 人气:225


  我初识BEC 是在大二上学期,也是无意了解到的。2007年9月美森学校到大外来做讲座,我就好奇地去听了,因为当时根本不知道BEC是怎么一回事。当时是孙校长和于老师给我们做的讲座,使我对BEC考试有了初步的了解。 听完讲座,深深的感觉到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虽然过了专四,专八,但在工作环境下运用英语的能力,还是非常欠缺,所以我毅然决然地决定报考BEC,而美森成了我必然的选择。

  第一次上课是在十月八号,那天我才开始真正认识到要通过BEC ,我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周日八小时的课,学校发的一厚摞的各个专项的材料,开始时听不懂的听力,不明白的商务知识,看不明白的阅读,真是搞得我一头雾水。但是我痛下决心,一定要各个击破,考出好成绩。更何况,有多少美森的同学都正在和我一样,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这又加进了我前进的动力。

  BEC是对听、说、读、写的全面考察,以下是我的一些备考感受和经验:

  听力:听力是BEC考试中非常难的一个题型,因为它的语速非常快,每分钟100到120词左右,而且它涉及到英语的各种口音,有的时候可能碰到的录音的英语可能还没你的英语说得好,但这毕竟是听力,不是口语,而且绝大部分的录音是非常标准的,在这一点上我们不用太在意。

  教听力老师是一位能吸引你认真听课,认真负责的老师,她会在课上传授给我们应付听力考试的一些非常好用的技巧,针对不同题型给予专项讲授和归纳总结考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老师教完每一部分后,要及时完成相应量的题,一定要注重质量。开始时会感觉听力录音放完,都不太知道它说的是什么,这时就需要我们反复听,直至听懂每一个词,这样练习的话,会进步很快,而且听力的词汇并不难,只是快了点,只要我们多加练习,跟上它的节奏,并且运用上老师教的技巧,自己再善于总结一些词汇,考点,就没有太大问题。学习进度就是,开始时专项,然后做套题。每天在精力充沛时练一个小时左右,保证质量,要持之以恒。

  阅读:商务英语阅读不同于我们平时做的阅读,主要考察我们对商务知识的掌握程度,这就需要我们掌握一定量的商务词汇,商务背景知识,以及一定量的商务案例,从而逐渐培养在规定时间内,能够正确分析所给商务案例,从而答对题目。而这一部分内容,由商务英语专家刘老师教授。刘老师是一个思路非常清晰,授课有独到方法,既幽默又严厉的一位老师,带着他惯用的套袖,手套和水杯。

  刚开始时,感觉阅读和听力一样,看不懂的,即使看懂,题做得还是有些偏差,我很是苦恼。后来按刘老师的方法,注重培养商务英语的思维,上课时,非常注意老师是如何分析一个案例,一篇文章的;课后慢慢咀嚼老师对课文的分析思路,记住老师讲的重点词汇,并通过大量的练习来巩固提高。

  阅读共五道题,前两题是搭配题,是阅读中最难的两道题,做这两题时,需要用火眼金睛来发现关键词句,答案很可能就是关键词句的换一种说法。这就需要我们在平时练习中培养出找到关键词句的感觉。第三题是大阅读,五道题,五段文章,也就是说,一段对应一道题,可以看完一道题读一段,从而有效地作出答案。第四题和第五题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完型填空,改错。这俩道题难度不是特别大 ,多练一练就没什么问题了,而且完型题是往下删词,不需要加词或改词。

  阅读的学习进度和听力一样,开始做各个题型找感觉,并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解题技巧,一个月后进行在规定时间内的套题训练,同时需要对错题进行及时的纠正和总结。

  写作:分为大、小作文两道题目,我个人感觉写作部分难度不大。写作要求具备在充分运用句型的基础上,对商务问题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的能力。主讲老师那激情的演讲仍历历在目,他经常是满头大汗,满黑板写得都是那考试用的句型。只要把老师教授的句型记住并能灵活地运用,考试就没什么问题。写作往往是四个部分最容易得分,得分最高的一道题。所以一定要抓住它,字迹一定要美观。因为考试时时间非常充裕,我们可以打个简短的草稿,尽量要一遍成,不要涂改,这样的高分的机率是非常大的。而且,学校发的内部资料涵盖了应对各种问题的句式,结构。在考前在规定时间内模拟一遍,这部分就没问题了。

  口语:学校发的内部资料几乎涵盖了所有的考题,我们须认真研读和掌握。平时尽量找一个partner和你练习,这样非常有助于口语的提高。而且在课堂上,美森提供了BEC口语考试的录像,使我们能对口语考试的流程有个详细的了解。口语这部分只能靠我们多多练习了,我也是在平时没有太注重口语,结果就栽在口语上了,校长说我口语要再好一些的话,我就能得A了,遗憾那!

  考试那天的早晨,坐在美森的车上,开往大外老校区,我异常的兴奋和激动,因为我已经为此整整奋斗了三个月了,我对自己充满自信。耳边放着听力录音,望着车外的风景,再转头看看已经一起努力奋斗过的同学们,我豁然开朗。

  考试进行的非常顺利,和美森的模拟考试程序一样,上午先考阅读,然后写作,最后听力;而且考题的难易程度跟模考的丝毫不差,只要我们有条不紊地应对每道题,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来,通过考试不是问题。

  通过在美森的学习和这次考试,我的英语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虽然没有得A但也是对我的英语极大的肯定,使我更加自信,而且我将继续学习并报考BEC高级,在这里,对后来的学弟学妹们的几点建议是:

  1. 尽量多参加一些高质量的考试,不仅提高英语能力,而且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

  2. 在备考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解题方法,规律。

  3. 在备考阶段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不畏惧任何困难。

  4. 英语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它需要时间的磨练。所以我们一定要在平时学习中,认真学习,多多积累,这样我们就能在关键时刻达到质的飞跃。

  最后,我非常感谢美森学校的各位工作人员,不仅要感谢孙校长和各位任课老师,还要感谢各位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是他们,为我们提供了优质的学习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是他们,使我对自己更加自信;是他们,坚定了我前进的信念!在此除了对美森的感谢外,更祝愿美森学校进一步发展壮大,美森的学员都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白林 大连外国语学院 英语学院 高级翻译专业

  2007年12月通过中级 B

  2008年3月16日


bec,商务英语,bec考试,bec高级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