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漫麒
BEC中级签约班
美森优秀学员
BEC中级C分
考试成绩

奖学金
关于毛漫麒

  大家好,我是美森的学员,目前是一名大三的学生,目前在学习社会学专业。我的专业学习的是和人类学、社会学、民族学有关领域的知识,基本上来说和英语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我一直以来都有着对英语的热爱。大家都说上了大学千万不要放弃英语,要好好学英语,但是在学习英语的这条路上难免会有疲惫的时候,如何保持热爱成了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在考完四六级后,大二的我在某一天偶然接到了学校的里的一张宣传单,上面的“BEC”吸引到了我,商务英语这四个字引发了我的好奇心,我了解到这个由剑桥大主办的针对职场的应用英语的水平考试,对于热爱英语而又不知道该如何提高自己的我来说,在合适不过。

  于是我把BEC列在了我大三的to do list上,在今年的7月,我报名了BEC中级,其实之前一直有在微博上关注BEC考试的相关信息,在搜索备考心得的时候,很多伙伴提到了“美森”这个名字,于是我开始关注了美森网校,在咨询了官方建议之后,我毅然决然的报名了美森的9月签约班,这个价格相比其他五花八门的辅导机构来说是十分划算的,在报名后,学校很贴心的安排了试音课,相关事宜讲解课,并给我寄来了全套的学习教材及真题冲刺卷,对于重度拖延症的我来说,如果不是美森帮助我一步一步了解到BEC,可能报名后我就会懒懒的不去准备,也就不会有现在的喜讯了。

  开始上课之后,因为我每天的专业课比较多,事情也很多,只能在有空时候看回放,但是我会保证每次的精讲课,作业课都认真听,利用美森发的笔记本认真记笔记,每天早起背单词,复习的两个月十分有动力。说到美森的老师,虽然一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但是在我眼中他们的人格魅力都十分吸引我,除了高超的讲课技术和对商务背景的精通之外,他们生动的语言实在是让我印象深刻,令我对商务知识都有了深刻的把握,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词汇和听力课的老师,他的语言特别幽默,像朋友一样陪伴我一起成长,不知不觉真的收获到了很多,尤其是词汇课,他反复强调一定要听两遍,平时就算时间在忙,就算是在耳机上听着睡觉,也十分安心。另一位印象深刻的就是阅读的老师,她的口语真的是我听过最有魅力的声音啦,老师人又特别温柔,在讲课时她给我们分享过她大学时学英语的方法,听了之后我才知道我的努力还远远不够,因此以后我会更加努力!

  接下来要分享一下我的备考经验啦

  我的备考时间说长不长,我是从9月末开始正式的复习的,九月中旬学校的事情特别多,我前期并没有每天都听直播,我会把落下的课程在大块的时间里系统的学习一遍,按照学校的建议复习进度,我在10.20号之前着重学词汇,我准备了两个笔记本,在复习时把各个词汇的用法在第二个笔记本上默写一遍加深记忆,走在路上脑子里全都是各种单词以及用法,我用思维导图的格式把单词整理成网状,这样能加深单词之间的联系,印象更深刻。十月中旬后我开始在听课的同时做未解密真题,在十一月之前我没有刻意去算时间,从十一月份开始我开始有计划的每天留出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去做题,第二天我会利用课间,午休,晚自习的时间整理答案和解析,并把自己不懂的地方圈出来问老师或者和小伙伴们在群里讨论,十二月最后的冲刺阶段,我在做未解密的同时把词汇重新巩固了一遍,并每天做一个阅读精读,每周末整理四个商务话题,时间就这样飞快的过去了,但是对我来说是十分充实的。

  说到备考经验,其实我的分数并不是特别高,因为首先我不是英语专业,其次大三是大学最忙的一个阶段,每天都有很多的专业课作业还有论文要赶(哭泣),所以我在分享经验前第一句想说的就是,一定要结合实际报考级别!可能有的同学是六级考了一个较高的分数,对自己又比较有追求,想要直接报考高级,但是作为一个六级考了580分的过来人来说,我想告诉各位伙伴,BEC和四六级的含金量是不能比较的,考察的内容也完全不同,即使是你学过的词汇,在商务背景下会有完全不同的含义和表达方式,如果你的英语水平很高,你的时间精力也完全够用,那么我当然支持你直接报考高级。但如果现实情况并不允许你一门心思去复习BEC,那么先报考中级试试水是更为理性的方式,当然中级通过后一定会更有斗志报考高级的!

BEC中级考试

  我的考试成绩中阅读算是还可以的水平,所以我想给大家分享一下这方面我的经历。

  阅读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归纳和整理,所谓归纳是要把大量的文章按照各种商务分类去做,关于文章的分类在美森的网课里会给大家提供,大家按照商务话题去做阅读会有一个整体的掌握,每篇文章之间能够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整理就是在做题时千万不要着急做文章的数量,而一定要保证每一道题都知道为什么做对了,其它选项错在那里,做错的题又是为什么错的,下次还会不会再错了,一道错题看两遍以上就会印象非常深刻了,而这道题带给你的收货往往比你做10篇额外的流水账一样的文章来得有效得多。

  在听力方面很遗憾我没有及格,接下来的伙伴们,希望你们一定要提前开始练习!我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听力很好所以经常偷懒,精听真的很重要!!!千万不要偷懒哦!

  最后我要说的就是心态问题,不管准备的充分与否,临考前总是会紧张,我要坐高铁到长春考试,第一次和partner见面,加上那段时间我又患了重感冒……这段时间一直非常紧绷神经,但是考试不仅是平时积累的体现,也是要考心理状态的,只要怀着一颗平常心,保持适度的紧张,考试的结果一定会如你所愿的,因为你平时的努力是不会骗你的。美森在结课之前会有一个考试行情的讲解,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对考试流程不清或者会有额外因素影响自己的发挥,只要跟着老师走,一定是最稳的。

  最后的最后,感谢美森对我的教育,对于我这个懒惰加上生活碎片化的大三学生来说,能通过BEC中级真是我2018年最大的惊喜,在查成绩的一刻除了喜悦,更多的就是对美森的感谢,当然奖学金对我来讲是一个意外之喜,感谢贴心的美森给予我这次的激励,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美森,我们BEC高级再见!

  2019年1月10日

一起来认识TA
播放  
TA的学习笔记
分享也是一种收获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