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琦
托业800分
美森优秀学员
托业990分
考试成绩
2000元
奖学金
关于张琦

   学员简介:

  张琦:一名来自于大连水产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的女生,非英语专业的她,却创造了很多英语专业同学都羡慕的骄人成绩:

  2008年参加美森BEC课程,顺利通过BEC中级B,高级C的成绩!(BEC中级班:08B5)

  2009年参加美森托业课程,创造10月份全国考区唯一的990满分成绩。(托业保800分班:09T4B)

  从BEC中高级,再到托业满分,她只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她如何获得如此好的成绩,我们来看看属于她的经验分享!

托业满分考生张琦经验谈--从BEC到托业990满分

                                    ---属于我的精彩

  我来自大连水产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在校园中,是默默无闻的一族,没有学生会的职衔,过着简单却又不失忙碌的大学生活。考完了英语四、六级和口语,作为非英语专业的我以为在英语的路上已经走到了旷野地带,没有方向了,只能让我的英语兴趣由家养变成野生,自生自灭。偶然的机会,从同学那里得知BEC和托业,也是从那时起,在旷野中,我看到了红红的靶心。

  BEC

  BEC中级、BEC高级、托业,这是大二下学期时我给自己制定的“三步走”计划,那时,我早已错过了BEC上半年的考试,所以参加了2008年11月30日的BEC中级考试和2009年5月23日的BEC高级考试

  报了名,我踌躇满志地准备学习材料,开始为我的BEC努力。与美森结识,是之后的事,听了于研老师和孙校长的宣讲会,坚定了我考BEC的决心。犹豫了一天,我选择了美森的BEC中级强化加模考班。我给自己的理由是:少走些弯路,学习和考试过程中会更有底气些。就这样又有若干张红色大钞飞离我掌心,当然,我也要为它们负责。

  听了老师的课,让我觉得这才是我想要上的英语课,虽然辛苦,却也心甘如饴。刘老师讲课的深度和精度,偶尔酷酷地讲个笑话,都是我不曾在任何课堂上体会到的,于老师的速度更是令人难忘……

  连续在美森八个周日的高强度学习加模考,让我辛苦并兴奋着。和众多备考BEC的同学一样,我们的生活不只有BEC,还有……翻开2008年的日历,10月和11月的各种标注:选修课,某专业课开课,某实验课交报告,选修课交作业,日语课,直到考前的那一周甚至是考试前一天,还有专业课考试。一颗心,不能分……也得分。考前一周,因为中级听力是外放,所以需要练习和熟悉外放环境,我每天带着小音箱去学校的自习室,等到晚上大家差不多都回公寓的时候,找到一个没有人的教室,练习听力,运气好的话,能听完一整套题,大多时候,只能听30到40分钟。这其中种种的辛苦与纠结,我想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够体会。

  接下来就是正式的考试了。首先是笔试,还好每一项过后都会有一点喘息的时间。然后是口试,明知道口试不好太紧张,但我还是紧张到了极点。随后就是漫长的等待,那是连想起都会紧张的“等待”,偶尔也会忘记的“等待”。

  忘了成绩是2月什么时候出来的了,It’s  a  B,还算满意。没有兴奋,因为在考完之后,我想的最多的不是成绩,而是BEC高级。之后,我在09年5月顺利的通过了高级考试,自己当时由于各种事情很多,没有时间参加美森的高级BEC培训,自己的状态远不如中级。外界因素加自身因素,使我没能从容地走好。所以成绩也是在我意料之中,It’s a C。

  TOEIC

  5月之后,短暂的休整,我开始“策划”托业。由于暑期住宿问题,我不得不将计划由8月30日延至10月25日。

  考虑到性价比和自己的惰性,我仍旧选择了美森。

  托业开课,我还是有点不安的,因为我的BEC高级考试四个月前结束,也就是说我已有四个月没有学过、看过、甚至听过英语了。

  在上词汇课和阅读课时,自我感觉还不错,可听力课上,我就发现自己大脑思维转换速度严重下降,听力严重“受损”,连续听不出来,精力集中的时间和程度也不够。当然这与从英式到美式的转变也有一定关系。

  恢复听力,只靠做题的话效果来得太慢,覆盖面也小。最后,我找到了一个好方法──看Friends,每天都看,保持心情愉快的同时也练习了听力,让自己不只是为了考试而听,而是为了让自己的思维习惯美式英语的环境,这样能够在听力做题时迅速进入题中的情景,体会说话者的语气和感情。感觉上渐入佳境之后,再结合美森老师传授的技巧,而后,就任其放马过来。

  注意力集中的问题,我是通过按考试时间做题来解决的,不间断地做完一整套题,用自己的意志力说服自己去坚持。

  10月25日,考场所在的北院教学楼让我好不容易找到,可能是因为有点紧张,导致脑筋有点迷糊,始终在南院打转──不过也确实有点远。45分钟后,我稳稳地坐在了考场的座位上。监考老师人很好,内心还没稳下来的我,忘记了在照片背面写座位号,老师很和善地对我说她会帮我写上。这一点小插曲还是没有影响我考试心情的。

  先是听力,之后是阅读,以正常速度答卷,按照一直以来的习惯,做完一类题型后涂答题卡,当全部完成,涂完答题卡后,擦去试卷上自己的字迹,检查个人信息。最后还剩下五分钟左右,我又检查了一遍答题卡上有没有一个题涂两个选项的(着急时会出现这种情况的,而且美森的老师考试前也会细心的给我们讲解,考试的种种容易犯的错误,在美森的学员身上都是不会发生的)。

  考完试,我怕老师忘记,又问了一下座位号的事,老师说“放心吧,我帮你写上了。”于是,我满怀感激并放心地离开了考场,离开了辽师。至此,关于托业,我的努力完成了。之后,依旧是等待……

  起初我还以BEC的时间标准来等,以为会等很久,所以,考完十多天也没上网查询。直到11月9号下午,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美森!孙老师!他带给我一个既惊又喜,万分激动的消息:我的托业成绩是990分!满分!那一刻,我真的是想笑,想叫,想要跳起来……

  其实,无论是BEC还是托业,从学习到考试,还有很多很多的细节。比如不经意看到或听到旁边同学模考的成绩,对比自己的成绩后的受挫感;比如一个人在路上一边听着mp3,一边嘴里念念有词,经过的同学投来的奇怪目光;比如早上寝室的姐妹都在熟睡时,一个人从床上爬起来,一个人赶赴考场……

  一切,贵在坚持。

  The Plan

  关于“三步走”计划,我完成了。心里有了小小的满足,也因为托业部分的完美落幕,让我也有了小小的骄傲。本来,我的计划里是有日语的,但尝试(在准备中级的同时也在学日语)过后,还是觉得学了十年的英语对我个人来说投资回报率更高,更实际些。当然,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I love English。虽然爱的不深,但可以烦了再爱上。总会好奇,总会想起,丢下一阵后,总会怀念复读机里疯狂英语的声音。

  这就是兴趣之于我的独特意义吧。也许有时候,兴趣不是最大的动力,但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永恒动力。

  Echo

  学校的CET4,CET6到美森BEC,TOEIC,让我获益最多的就是在学习BEC,TOEIC的那一阶段,在美森我真的学到了知识,学到了可以被运用的知识,而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考证,不是为了考证,而是为了满足自己对英语的追求,也是想证明自己在兴趣的这条路上还能走下去,证明付出会有回报。

  文章到此结束,希望看了这篇文章的你会有小小的启发,也就不违美森和我的初衷。

 
一起来认识TA
播放  
TA的学习笔记
分享也是一种收获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