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托业考试880分心得

2018-12-26 16:37:53 来源: 人气:444

首先说下,在备考初期看攻略文章,不管怎样都获得了一些有用的信息和启发。分数也不牛逼,准备时间也不短,但希望可以有些帮助。

还有一点要说明,这篇文章里说的大部分内容都是针对应试的,这样去学习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考试,并不能从根本上帮助你增长英语水平所以有时间的同学还是建议你们每天花点时间,日积月累提高英语水平

好了,言归正传。用的教材是人大的阅读,听力,6套模拟题。

首先说下听力吧,第一次做托业听力的时候大概错了30个,有点郁闷,但并没在意,因为已经半年完全没看英语了,所以这个结果也算情理之中,因为本身底子就一般

早上按考试时间听一篇,然后对答案,下午的时候精听,把每个单词,每个句子都听懂,然后过2到3天,找一个晚上的时间脱离题目,再把听力原文听一次。每套题都是这样循环。

下面说下听力过程中要重点注意的问题:

1不管你开始的时候一篇文章做完之后错多少个,你一定要有信心,因为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你的听力水平肯定是可以提高的,所以一定要有信心。并且经过参加考试后的经验发现,真题的听力并不难,也可以说很简单。

2关于精听过程中的问题,有些地方听不懂就别反复听很多次,最多听5次,如果还是听不懂,放弃听懂这个单词,而是把这个没听懂的单词或词组的发音记下来,这点应该不难吧,大家的听力都没问题,肯定能听见,能模仿。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后来发现托业考试是一个针对性很强的考试,不会像cet6那样什么样的内容都涉及到,大部分都是一些基本的商务上的,公司里的用语,所以重复出现的单词或词组的概率很大。

3针对这些没听懂的地方,你把发音记下来,就相当于在你脑子里留了一个印象,留下了一个痕迹,但下次再出现这个词的时候,就可以条件反射的得到汉语意思。如果你没这么做,那么可能遇到这样情形,你在考试的时候听到这个词了,你思考了几秒钟想起来了这个词的意思,但这个时候听力还在照常进行,你之后的几秒钟的听力内容缺被忽略了,严重影响答题。所以平时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积累这样的盲点,前面说到的晚上复习听力的阶段,也是为了重温盲点,扫除盲点。

4Part 1和Part 3比较简单(个人认为,练习到后来的感觉),所以讲下针对part 2 和part 4的经验。其中,p2的经验主要是从人大教材上学来的,感觉还可以,虽然有些东西肯定用不到,但说了总比没说强,所以可以去看下人大教材里的讲解。说下考试经验,我在考试中,第一道题没听懂,轻敌了,所以严重影响了后面几部分的考试,所以大家可以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从第一道题开始就鼓足精神,认真去听;如果有听不懂的,千万要放弃,不能为了一棵树放弃一片森林,千万要放弃,在练习的时候可以练习放弃。

5P4的话书上说什么不用选原文出现的答案,要选同意变换的总结了下,第一个原因就是在听原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从整体把握,大概明白文章在说什么,还一定要注意说话人的语气,有的时候一些题目完全可以从说话人的语气中选出正确答案;第二就是可以采用“2点确定一条直线的”的方法。具体是这样的,在做文章之前,争取先看一下题目,找到题干跟选项的关键词,在听原文的过程中,注意听提干的关键词,在这个词的前后,如果出现了选项里的关键词,那正确答案基本就是这个选项了,这个办法很好用,特别是在不能完全听懂文章的时候,大家可以尝试着去感受一下。大家自己体会吧

6】关于听力,还有一点也说下吧,就是一定要提前看听力原文。练习的时候,是按照人大教材介绍的顺序去看,感觉还可以。有些地方可以利用的,比如发下卷子之后,虽然卷子是封的,但你可以从底下掀起来看到最下面的题,也会帮你省时间,老师是不会管的,只要你别直接撕开。

   【7还有就是,做每套题的时候,要严格按照考试的时间来做,每次都认真对待,集中注意力快速扫题干跟选项,平时注意练习,这个能力也是可以提高的,比如只看题干的第一个疑问词,大写的词,跟时间等,选项中前半部分重复的地方,就掠过,不要读,记住不要读,因为之前是在用眼睛扫,而不是读,读的话浪费时间,用眼睛跟脑子扫,完全可以达到预期效果。(这些练习题的听力题干跟选项普遍偏长,所以大家在练习的时候如果读不完也不要紧,只要你用心去练了,可以集中的读,考试的时候一定可以读完)听力差的人考前前20天建议每天都听2套题左右,这样可以让耳朵熟悉,很管用。


下面说下阅读部分:

每天上午对完听力答案之后,按考试时间做一套阅读,上午有时间的话可以对对答案,如果没时间就等下午精听听力后,认真分析错题。

1关于p7,真正的考试也很简单,但模拟题里的文章有点难了,而且有些分析的跟放屁一样,完全没作用,有的分析让你莫不着头脑,所以在做阅读那本书的时候,大家不用太较真,可以把那本书当做一个练习时间的书,有些问题错了,看了讲解之后还不懂的话,就可以不用管他了。但做模拟题的那6套的时候,希望你可以弄懂每一道错题,要知道为什么错了,怎么错的,正确答案跟错误答案之间有什么区别,正确答案是怎么被隐藏的等等。久而久之,就能有很大的提升。

2在练习阅读的过程中,有时间的话可以把一些生词记下来,每天复习一下前面几天的单词,循环下去。把做过的题中的生词有选择的记下来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3在练习的时候,几乎每次都有一些题明明会,但就是选错了,分析后发现,基本这样的题多是出现在没把整篇文章看完就选择的情况下,所以针对这个问题,以后不管文章长短,简单或是难,都把文章看完,这样做可以让你至少少错2到3个题目。特别是最后的double reading 一定要看完文章,做题速度还可以的话,一定要看完每篇文章。

4从练习开始,每次都要严格控制时间,留出5-10分钟涂卡,特别是在冬天,没暖气的考场里涂卡是挺浪费时间的,不过大家也别太担心,真正考试比模拟题简单。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再强调几点,模拟题比真题难,所以你们一定要有信心。每次练习都要做到3点:控制时间;全神贯注;认真总结。


托业,托业考试 ,托业听力,托业培训, 托业资料, 托业备考

托业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