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TOEIC托业口语考试详解

2019-01-10 14:12:20 来源: 人气:2742

关于托业口语与写作考试


应近期同学们的需求,我将在近期分次对TOEIC写作及口语进行简要介绍和技巧讲解,希望能帮助到接下去有计划参加该考试的同学们提升分数。


常见问题与解答:


1.老师这个TOEIC口语与写作考试和我们常考的阅读和听力考试有何区别?


答:很多人也许不知道TOEIC有口语和写作考试。

毕竟这个考试的热度在国内并不算太高。


阅读和听力要一起考,口语和写作也要一起考,但是如果你在日本参加考试,口语可以单独报考,但是写作不可以,也就是说要么报口语单门,要么口语写作一起考。在中国国内不可以拆分报名。


2.托业口语和写作考试的报名费和考试时间?

答:每个月都有,其中国内个别月份还不止一场。但是国内目前仅有大约8个城市可以参加该考试。对比阅读和写作考试,可以参加考试的城市相对局限,而且同城市也并非每个月都会被安排场次,具体详情大家可前往ETS TOEIC官网查询考试的日程。


报名费698元一次,比阅读听力考试多90元。


3.托业口语和写作考试的满分以及分数基准?

答:口语和写作各200分为满分,没有及格一说,分数以10分为一档,最终分数可以直观反映你的各方面水平。其中口语成绩单会有细节描述,对于学生的发音清晰度和精准度,语音语调,以及连读,重度的位置的准确性都有具体评价。这些也都是测评的基准点。


托业口语考试部分介绍


考试为上机考试,口语部分使用耳麦。先考口语再考阅读,口语考试时间约为20分钟,写作部分约为60分钟。


机考需特别注意的事项:

1.口语开始前有试麦阶段,即你可以阅读一段文字来测试麦克的位置和调整自己的音量。试麦阶段如果不说话在规定时间内也会自动跳到考试正文部分。如果提前试麦完成也可以主动点击开始考试主动进入正式部分。


2.口语部分有提前审题时间和正式答题时间。时间沙漏在右上方。准备时间全部流完会自动进入正式部分,正式部分流完会强制进入下一题准备部分。


当日每一部分在提前完成后,可以自己主动选择跳入下一部分而无需多余等待。口语部分主动(或被动)跳入下部分后都无法回滚上一题,也无法修改答案。


任何口语表述过程的停顿,错误修正,回嘴,都会被完全记录并纳入打分中。因此务必在正式说之前充分利用准备时间预说1-2轮。




第一大题:朗读 2 题


解释:这部分每部分正常语速读大约25-30秒就能读完,时间是足够的。就是对照两个自然段进行阅读。


扣分点:

  1. 读错,漏或多读单词。发音错误。

  2. 单词的重音位置错误。

  3. 连读没有读出来,语调错误例如疑问句用平声调读。

   4.  停顿过狠,在不该停顿的地方胡乱停顿造成听者对语义的理解发生严重割裂。


以下内容不扣分:

  1. 感情不够充分

  2. 读错单词能马上意识并当即修正读音


第二大题:图片描述 1 题根据一副静态图,用1分钟左右时间描述这幅图的所有元素。


扣分点:

  1. 图中的内容没有完全描述。

  2. 表述的内容图中并没有(YY加料)。

  3. 语句语法错误。单词和语句的语音语调错误。

以下内容不扣分:

  1. 加了1-2句对于该图的主观性感受

  2. 把图片内容都说完整了但时间还剩很多。


第三大题:回答问题 3 题


三个一般性唠嗑问题,听完后有很短的时间思考后给出你的回答


扣分点:

  1. 你的回答答非所问。

  2. 没答完时间就走光了造成关键性内容没录进去。

  3. 语句语法错误。单词和语句的语音语调错误。

以下内容不扣分:

  1. 回答内容符合问题,但没有大说特说滔滔不绝。言简意赅。

   2. 回答的内容或许较一般常理有令人震惊的情节。但依据是在回答对方的问题。


第四大题:使用提供的信息回答问题 3 题


这是一组阅读+听力+口述回答的组合题。会先给时间看一个带有图表的文章,然后再听一个人关于这个图表所做的描述。然后会问3个问题围绕刚才的这个人的表述,答案内容结合文章给出。


扣分点:

  1. 你的回答答非所问。

  2. 没答完时间就走光了造成关键性内容没录进去。

  3. 语句语法错误。单词和语句的语音语调错误。

  4. 你的回答内容跟文章内容是相悖的,也就是说你的回答

  5. 是错误的

  6. 口音重,影响理解


第五大题:提供解决方案 1 题


这是一个电话录音,有个人会打电话滔滔不绝说一大堆东西,里面这个人会描述他遇到了怎样的一个麻烦,希望你能帮帮他。你在回答时需要首先表达你了解了他的X困难,然后给出你认为的解决方法。


整段内容只能靠听,屏幕无任何提示性文字。


扣分点:

  1. 你没听懂他说什么。

  2、你的回答只包含了你的建议,没有recognize到他目前的问题。也就是你必须说你意识到了他的什么问题。

  3. 语句语法错误。单词和语句的语音语调错误。

  4. 你的建议摆明与解决他的问题无关。

  5. 没答完时间就走光了造成关键性内容没录进去。

  6. 口音重,影响理解。

  7. 停顿太多到影响理解。


第六大题:表达一个观点 1 题


屏幕有一个议论性的课题,短暂准备后,你针对这个topic表示赞成或不赞成,并给出至少2个论据佐证你的看法。


扣分点:

  1. 你从始至终也没表达到底是 赞成亦或是不赞成

   2. 你既说了赞成的话又说了不赞成的话。

   3. 语句语法错误。单词和语句的语音语调错误。

   4. 你的论据只有一个,少

   5. 你的论据与你支持的观点无逻辑关系。

   6. 没答完时间就走光了造成关键性内容没录进去。

   7. 口音重,影响理解

   8. 反复重复说一样的车轱辘话太多





托业,托业考试 ,托业听力,托业培训, 托业资料, 托业备考

托业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