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阅读备考学习方法(纯干文)

2018-12-26 15:34:23 来源: 人气:298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美,然后相信你们看了今天的标题还是有所了解的。今天是一篇超级干货!

  这篇关于BEC阅读的备考方法,我想了许久才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BEC这门考试的特殊性。为了准备这篇回答,我特意回过头去做了几套我们美森的内部真题,因为我想站在更高的角度和大家来聊一聊BEC,这样的角度会更清晰,尽量避免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迷茫感。

  好,直接切入主题,如何提高BEC的分数?分长期方法和短期方法。

  01 长期方法

  我想你已经听过了各种对BEC的吐槽,说它如何地应试化,但是它终究考的是对语言的掌握程度,因此自然是一般而言你英语能力越高,BEC越容易。我建议是你用各种方法去提高英语能力,都是对BEC的很好的准备。

  至于怎么长期提高英语水平,总的来说,便是把英语当作一门工具来用,而不是当作一门学科来学。我们是要“用”英语,而不是“学”英语,要通过克服英语障碍获得背后通过英语传达的信息,那么以获取信息为目标,在实战训练中用英语,这是英语成长最快的方式。当然这期间也是有量变才能引起质变的过程,所以也需要花上一段时间,但是如果你的时间花得够聪明,那可以急剧地把这段时间缩短。

  具体地怎么“以用作学”提高英语, 我真地会很认真地写一篇文章,因为这个真的太有用了,我自己都还在不断地学习提高当中。

  而等到你的英语能力全面地上去了,那么BEC自然也不会那么难了,这就是英语能力。

  02 BEC的短期复习方法

  直接来粗暴直接有效果的应试方法,其核心就是,在这三个月内的备考时间里“反反复复精读每一篇英语阅读真题!!”不要去背厚厚的词汇书了,因为脱离了实用或者语境背单词真的效率低又打击信心,拿本单词书在这个时候背就是浪费时间。

  一般我说的浪费时间是指你原本应该有更高效率的时间利用方式,但是你却选择了低效率的那种,而不是指这段时间你什么都没有干。

  下面开始具体的真题复习策略

  反反复复刷真题阅读.......

  我的建议是,翻出往年的真题阅读,先一口气做完四篇,对答案,你会发现有一堆的错误,不要去管你错了几个。对完答案后把每一篇真题精读下来,精读的方法是:

  1. 在问题中出现的每一个生词,都要尽量弄明白其意思,并且背下来。

  因为在问题中的一些单词会反复地出现,比如问作者态度的,critical或者 skeptical这种单词会基本上在所有态度类问题中出现,你第一次选错,是因为不知道单词的意思,但是没关系,等到第二次选错,是知道了单词的意思,但是没掌握好背后准确的语感差别,等到第三次,你肯定不会错了。

  况且,问题中出现地句子都是抓住了文章的核心关节点,具有一定的总结性,而这种总结性句子中出现的单词会比文章中泛泛之词更有“效率”,也就是说其使用频率更高。

  所以,在问题中出现的生词,才是你BEC中要掌握的核心单词,这是效率最高的背单词的方法。

  2.真题阅读材料中出现的每一个长句子,都要弄懂其语法结构(我更愿意称之为语言逻辑结构),读懂其意思。

  其实英语(任何一门语言)都是很有逻辑的,对于外语学习者来说,如果不需要达到能够欣赏这个语言为了表达美感而跳出语言逻辑的束缚的程度(对,比如诗歌。)那么掌握这门语言的逻辑,便是指去掌握其语法了。

  而BEC阅读(其实也是高阶英语阅读)中的难点,除了词汇量,那就是长难句的理解了。关于BEC阅读的长难句,有专门的BEC资料推荐,我推荐直接使用张剑英语真题分析。所谓的长难句,只不过是语言逻辑稍微复杂一点的表达方式,捋清楚了思路,弄懂了句子的结构,就很好懂了。

  3. 从整体上把握文章的写作思路,理解文章的意思。

  当你逐字逐句地弄懂了文章的每一句话的意思,那么你就要来整体上把握文章的意思了。根据我对BEC阅读材料原文的搜索,BEC会有对原来阅读材料进行删减的情况,这种删减有的时候会很讨厌,影响读者对文章信息的理解,但是绝大部分时候,BEC阅读材料都是和原文接近的。

  而BEC阅读这篇材料除了改了几个细节,基本上和原文是一致的。

  那么这么一篇不到500字的文章,一定是结构清晰,意思完整的。所以要做到在扫清了所有的单词和语法结构障碍后,去整体上理解文章的意思。

  4. 对照题目和原文,体会答案选项的意思,理解出题思路。

  一直都会听到有人吐槽BEC出题的刁钻啊,选项的莫名其妙啊。但是其实绝大部分时候是因为我们自己的英语水平不够,没能深入准确地读懂原文罢了。

  比如我自己当年考BEC的时候,词汇基础并不好,英语全靠语感(语言逻辑的把握比较好),但是很多时候文章的意思并没有理解精确,于是去做题的时候自然万般不顺手。然后我吐槽,这都是什么题目嘛。

  然后这两天我再去做BEC真题,确是感觉题目仍旧有很强的应试考试的风格和痕迹,但是并没有曲解文章的现象,而且大多数时候只要读懂了文章和题目,答案选项也就特别明显。

  而,

  注意:每一篇精读一定要有自己的阅读笔记,包括单词,语法结构和解题思路。

  在这个期间,反反复复吃透真题,你并不需要做太多其他的阅读训练了。如果真的还有需要,因为真题已经做完了,一个星期中拿一套其他题目连连做新题目的感觉也可以。但是,英语一定要精读才有提升,而BEC精读的最好材料便是真题。

  03 Time Management

  BEC考试的阅读部分相较于其他部分以及其它英语阅读考试,最大的不同在于其题目难度并非按照先易后难的顺序分布的。这点在中级和高级的阅读考试中体现的尤为突出,第一和第二题的难度明显要高于其它部分。再加上题量非常大,在一个小时里中级要完成45题,而高级则要完成52题。如果按照题目的顺序做的话,很容易在前面较难的题目上耗费过多时间,从而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或是匆忙做完后面的题目但正确率无法保证。

  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BEC中级和高级考试的阅读部分呢?Time Management显然是关键,也就是充分利用阅读考试的特点,合理安排答题时间才能保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并力争更高的正确率。

  这里建议建议大家把握以下原则:

  首先,化被动为主动。避免从完全按照题目顺序答题。因为阅读考试不同于听力考试,考生是完全可以自行安排答题顺序的,只要在规定时间按内完成所有题目即可,当然要注意涂卡时题目的对应。

  另外要把握先易后难原则。先完成难度较低的题目,然后留出大块时间功课难度较高的题目,如第二部分的句子填空题。个人比较推荐的答题顺序是:中级4-5-3-1-2;高级4-6-3-5-1-2。当然,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最终找到自己最为适应的,最高效的答题策略。


bec,bec备考经验,bec阅读技巧,bec阅读学习方法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