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A World of Business English BEC高级A学习经验

2018-10-23 10:30:59 来源: 人气:177



  The landscape of American finance has been radically changed. The independent investment bank—a quintessential Wall Street animal that relied on high leverage and wholesale funding—is now all but extinct. Lehman Brothers has gone bust; Bear Stearns and Merrill Lynch have been swallowed by commercial banks; and Goldman Sachs and Morgan Stanley have become commercial banks themselves. The “shadow banking system”—the money-market funds, securities dealers, hedge funds and the other non-bank financial institutions that defined deregulated American finance—is metamorphosing at lightning speed. And in little more than three weeksAmerica’s government, all told, expanded its gross liabilities by more than $1 trillion—almost twice as much as the cost so far of theIraqwar.

  世界经济危机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全球,首先在纽约,拥有150年光辉历程的最悠久的投行莱曼兄弟在一夜之间倾圮,贝尔斯登和美林被商业银行所吞并,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也沦落为商业银行,而这一切已经令多数人生畏的变故只是一个开始,在全球化图景下,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包括西方媒体一直关注的焦点--中国也遭受了极大的伤害,身边的每个人都感受得到这股经济浪潮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影响。

  开篇的文字是从英国著名财经杂志Economist上摘录的关于financial crisis的报道,当你朗读如此地道的英语,是否感受到其中的魅力,让人无法自拔。英语首先作为一门语言,在我们面前展示着其独有的张力和生命,一个个字母犹如音乐里的每个音符,组合而成一曲曲华丽的交响乐章,而当这乐章承载上主宰这个世界的经济大潮时,便展现出了其独有的魄力和张扬!

  The landscape of American finance has been radically changed.

  Landscape,本意是风景,景色,而此处幽默诙谐的英国人用它来形容American finance,别有一番情调,宏阔而美丽,但是这种美丽的图景发生了radical的变化!

  Investment bank—a quintessential Wall Street animal。

  投资银行,华尔街的精粹的动物,一种动物,是一种集中了智慧,在经济丛林里咆哮的动物,但是它们也不能抵制这肆虐的经济风暴!

  Lehman Brothers has gone bust; Bear Stearns and Merrill Lynch have been swallowed by commercial banks; and Goldman Sachs and Morgan Stanley have become commercial banks themselves。

  莱曼兄弟,贝尔斯登,美林,高盛,摩根士丹利,这些实实在在的纽约狂兽,在这个拥有无比力量与决心的丛林里,有的go bust,有的被swallow,有的退化了,完成了往日的辉煌,完成了吗?他们能否继续还是未知数!

  The “shadow banking system”  that defined deregulated American finance—is metamorphosing at lightning speed。

  Shadow banking system,定义了解除管制的美国金融,然后呢,以闪电般的速度蒸发!

  这就是商务英语的宽容,宽容地告诉你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这就是商务英语的大气,大气地容纳天地变化。

  在大二下学期,商务英语的吸引力让我开始学习BEC高级,因为它是把我带向这个世界的领路者,让我知道怎么利用这个工具去理解Business World,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更理解了其内涵,同时也意识到自己的知之甚少。

  商务英语有很多与普通英语不同的特点,商务英语(Business English)是英语的一种社会功能变体,就是说它是在实际工作中语言的应用,我在学习过程中的体会是BEC中级和高级课本的每一章都是以特定的corporate activities来分类的,例如corporate hospitality,business travel,staff motivation,global sourcing等等,学完这些之后首先我们应该了解到的是公司内部是怎么运作的,像书中有一章company structure,其中讲到了不同规模的公司所适用的不同的组织结构,有扁平化的,这种结构信息传递快,灵活性好,但是控制较差,适合start-ups;另一种是层级式的,适用于established companies,控制力方面表现的好!虽然这些东西在平时上课时学到一些,但是也只是一些皮毛,其实在学习当中会遇到很多很多不懂的东西,而美森的刘文老师,字字珠玑又不那么轻易给人答案时,我觉得就需要自己去做扩展的调查和学习,了解它们背后的知识,这才是真正能学好商务英语的真谛,自己不需要做非常深入的学习,但是大致的流程应该了解,这样才能在考试中以不变应万变。关于语义展开的工作,我比较喜欢用Wikipedia(维基百科),这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网络百科词典,几乎所有的问题都能给你满意的解释,还有用google搜索英文的相关信息也是比较有用的! 关于这一点我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我自己是物流工程专业的,曾经学过物流基础的课程,当时老师是用英文上的,所以自己本身就了解一些物流方面的知识。而且物流也是公司的corporate activity,在08年5月份的BEC高级的考试作文中恰好有关于这方面的内容,所以这些知识就可以应用到了考试当中,例如3PL,distribution centers,supply chain management等等,大胆地用专业术语才能在作文中拿高分,当然前提是自己的确足够了解,或者是阅卷老师足够不了解,呵呵!

  以上讲的是一些话外之音,其实商务知识的学习也是这个过程中最收获的,也是最具有自己的独创性的过程,所以最能体会到乐趣,接下来我说一说自己对商务英语语言方面的感受,只有对商务语言特点有个总体感觉,才能专业地高效地表达,当然在考试中给考官留下好印象。

  首先从文体方面,由于商务英语覆盖面很广,涉及的领域就很广泛了,在BEC的学习当中我们遇到了,小作文的图表描述题,大作文的report,proposal,还有letters, 商务英语的文体归属于专业文体或正式文体,我觉得总之一句话“商务语言追求的就是信息传递的效率”,省却那些矫揉造作,干净利落酣畅淋漓的表达才是正确!正如风趣的姜峰老师讲的,行文通常严格遵守“7C”的写作原则,即Correctness(准确)、 Conciseness(简洁)、 Clearness(清楚)、 Completeness (完整)、Concreteness(具体)、 Courtesy(礼貌)和 Consideration(体谅),这几点非常的重要,在日常的例文模仿和自己的训练中要悉心体会。

  然后就是从词汇方面,因为是商务的语境,各个领域都会涉及,它有其丰富性。例如在人力资源方面,会涉及很多这方面的词汇,recruiting, selection, training and development,compensation等等,当然还有无穷无尽的新鲜词汇。具体地,商务英语的语言特点体现在其专业术语,书卷词语还有一些新生的词汇的应用上。

  提及专业术语,众所周知,英语词汇的一词多义是英语的显著特征,商务词汇更是这样,大家熟悉的单词放在具体地学科中就有了新的含义,这些单词就是所谓的专业术语。像entrepreneuarial organizations,estabished companies,相信一个没有学过商务英语的人很难搞明白这两种company的意思,虽然这些单词或许大家已经都知道其本意,但是在商务环境中做另一番组合,便有了新的意义!再有一个例子,security这个单词,大家知道是“安全”的意思,但是它还有另外的意义,句子“When Mr. Green mentioned government securities, they came alive”.格林先生一提到政府证券, 他们的精神就为之一振。这里就成了’有价证券”的意义! 还有blue chip, 蓝筹股等等!所以在平日的学习里,就要注重这方面专业词汇的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在考试中游刃有余,对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有把握。

  还有所谓的书卷词语就是我们大家在平常说的“大词”(big words),这些单词出现的几率是相当高的,因为商务英语要显示其庄重和严肃,如我们常常用approximately代替about,some等表示“大约”的单词,用in view of 代替because of,用prior to代替before,用utilize代替use等等,不胜枚举,这些单词的适用展现了商务英语的庄重,还避免了重复,使意义表达更清楚、简明!

  另外with the deveolopment of the economy and society还有很多新的词汇涌现出来,例如经济危机中出现的bail-out fund,credit crunch,还有economic bubble等,自已在这方面也应该有所关注,keep our minds updated with the time,这样才能即将到来的BEC考试中应对自如。

  以上是我的点点学习经验,当然美森的培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每个老师都有各自的特点。商英老师博学多闻,虽然在回答大家问题态度上不怎么热情,但是他是给大家印象最深的老师,也教授了大家最多的知识;作文老师风趣幽默,他的亲民形象还有对作文的精准把握是大家作文最好的指导;说及听力老师,依然记得第一次做听力题时,怎么找不到要把握的点,但是经她一点拨,便马上找到了规律;口语老师有标准的语音,听她讲英语就是一种享受!感谢美森对我的指导。

  诚然自己考完了BEC,但是学习英语的路还很长,当自己真正通过英语获得某外企服务公司的兼职工作,在part-time job当中应用商务英语时,又是另一番感觉,BEC当中学的一些东西要打破,而有些东西要重新地巩固,理论和实践是联系的,但是也有很多的不同,这就是学习给人带来的乐趣,不断的思考和进步,适应自己要做的事情,这样才能成功吧!

  祝福为了未来而拼搏的人从奋斗中获得快乐,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美好!

  吕斌 大连海事大学 06级物流工程

  2008年5月获BEC高级A


bec,商务英语,bec高级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