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一路向前 每一个终点都是新的起点 BEC学习心得

2018-10-24 09:55:16 来源: 人气:189


  

  当秋天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我们的生活,枯黄的落叶点缀在绿色的草坪上。透过枝杈,能望到淡蓝色的天空,空气里流动的气味里,有收获的喜悦在飘散。原本,秋天就是收获的季节,看着自己辛勤汗水浇灌的结果,笑容绽放在脸上,绽放成青春最灿烂的模样。

  手捧着BEC中级证书时,曾经所有的辛苦与不易,还有艰辛的付出,突然间都镀上了金色的镶边,成为大学生活里闪亮的篇章。

  与你相识,是我生命中的早已注定

  我的生活,似乎与别人有些不同。我身边的很多同学,都是自己做好选择之后,跟父母再商量一下,而我则是在父母的建议之中,做出自己的决定。在我进入大学之前,父亲就曾告诉我:“你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拿下商务英语的证书啊!”那时的我,还很懵懂,虽然我还不知道究竟商务英语的证书应该是什么,有些什么样的用处,但是我相信,作为在社会中历经风霜累积很多经验的父母,他们提出的建议,是值得认真考虑的。

  漫步在大学校园之中,上课的路上经常会看到关于BEC的宣传广告,起初并不在意,但是看的多了,也会疑惑,到底什么是BEC呢?终于,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我站在学校的广告墙前,仔细的阅读,恍然大悟,原来BEC就是商务英语证书啊,而不经意间,“美森”的名字也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之中。

  大二上学期,大学期间最繁忙的时代,但是在看到下学期大片空白的课表时,我告诉自己,绝不能轻易的让时间流逝,恰在此时,我看到了美森的宣讲会,抱着尝试的心态,走进了西教二的教室。

  当时负责宣讲的是于老师,她说话的语速特别快,但是条理性却很强,而且她的声音是一种听起来很舒服的柔和,让人感觉是美的享受,不再是一场单纯的宣讲会。

  于老师介绍了BEC考试的大概流程以及BEC证书的相关用途与特点之后,重点介绍了听力的考试模块。开始时,老师说中级听力的速度大概在每分钟240~260个单词左右。我只是感觉很快,但却没有具体的认识,直到真正开始做题才明白,那是个对我们而言,多么挑战的速度。

  当晚,我就决定要报考BEC中级,而且刚好可以在宣讲会结束的时候,交20元预留一个位置。于是,我便伙同那些同样对知识抱有极大热情的同学们一起,争先恐后的冲向了负责报名的老师。

  从此,我便踏上了BEC的漫漫征途。

  绽放在汗水中的花朵才会最美

  2008年4月6日,这个我一直都清楚地记着的日子。当同寝室的人还处在假期的美梦中时,我已经收拾好行囊,开始了长达六个周的中级课程。

  上课的日子有过太多的艰难与不易,可是,既然选择了BEC,就应该做好吃苦的准备。每一天都是八个多小时的强化授课,中间仅有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在这一个小时之内,我们首先要解决掉午饭问题,然后利用剩余的每一分钟,稍适休息。上午的商务英语知识的大量灌输,使人不免有些疲惫,为了保证下午的听课质量,我都尽可能的在吃饭之后倚在座位上眯一会儿。后来,为了缩短中午吃饭时间,我都是带着买好的面包来面对新一天的课程。

  曾经太多的不易,现在看来,都已经消退了原始的颜色。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方式,缓解了上课的压力。老师总是喜欢用身边的例子来做讲解,不仅理解容易,而且记忆深刻。他更是以他幽默的风格和磁性的声音笼络了一大批粉丝儿的心。

  在这忙碌的时光中,我也认识了来自不同学校的朋友。大家相互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生活体验,在课下相互帮助,讨论老师上课时没有听懂的疑难点。我以前上过会计学还有经济学原理,所以听课相对还算轻松,但对于专业知识了解相对少的同学而言,可能会吃力一些。所以,我们在课下通过网络相互交流,推荐自己看到的不错的材料,在这样的互动之中,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

  在每个周末,背上书包离开寝室的时候,总是会羡慕别人的悠闲;每一次捧着习题练习时,都会想如果没有选择BEC我会多么幸福。可是,站在回忆的河流边上,我发现,真正的幸福,是因为充实。正是因为有了BEC,我的生活写满了真正的快乐,而不是那眼前悠闲生活的惬意背后,大段的空虚。

  我很庆幸,在大学的日子里,选择了美森,选择了BEC,在努力的付出之后,收获的是成功的喜悦。

  我相信,任何走过同样道路的人,都已经或者将会经历类似的生活,付出不同程度的努力,然后取得最终的胜利。

  总结使生活完整,分享让经验流传

  每一段经历之后,都会有不同的心得体会,这是我参加BEC中级考试之后的感受,与大家共勉。

  1.无论是哪一种证书的获取,最终都是要通过考试的形式,所以,从开始学习就要建立一种自信,相信一定可以顺利的通过。知识缺乏还可以补,别人也可以教会,唯有自信,只能依靠不断的自我说服,才能做到。其实我们也应该相信自己,毕竟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经历了太多的考试,风雨洗礼,我们早已成熟。

  2.美森为我们提供的内部资料的确是资料中的精华。如何充分利用好手中的这几本辅导材料至关重要。老师在上课时主要以黄色封面的手册以及课本为依据,那么在课后及时复习老师上课所讲内容至关重要。如同其他科目一般,英语也是必须靠练习才能在实践之中获得属于自己的心得。所以,复习之后的练习显得尤为关键。在前两次课之后,我们对于阅读和听力的技巧还把握不到好处,那么可以先从白皮的基础训练做起,因为基础训练的难度系数相对真题要小一些,一方面可以帮助我们建立从易到难的循序渐进的学习模式,另一方面还可以增强自信,为以后做好铺垫。同时,无论做哪一个模块的练习,都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的时间来做,养成一种习惯,也可以提高自己的做题效率。而在考试之前的两个周之内,一定要抽出一整段的时间,按照考试的流程,进行一次全真的模拟,以便调整自己思维的兴奋时间。做到了对材料的充分灵活的应用,也就有了一半的成功。

  3.关于财经类文章的阅读,老师是一定会布置相应的作业的。在阅读的同时,是在进行思维的培养。我特别喜欢看《市场与营销》,它每个月都会有两个不同的版本——战略版和市场版。在阅读文章时,有一种站在市场高度上俯视的感觉,能看到许多成功与失败的案例,也看到了许多新颖的思想,从而得到很多启迪。

  4.听力需要长久的练习,绝不是一两个周的突击就可以有质的飞越。因而,系统地制定一个长期的复习计划是必要的,同时在练习时要进行精听与泛听的结合。而且,练习听力一定要在精力充沛时进行,否则会引起困乏、精力分散等不良的习惯。此外,在每一次练习之后,都要及时进行总结,总结出错的原因、经常出现的连读的情况以及常见的商务词汇。作为学生,我们对商务情景还不能做到真正的了解,所以对于同样的情景中可能会出现的情况的总结和拓展是很重要的,这样,在之后遇到此类情况的对话时,倘若没有听明白,也可以通过大概的联想,做出相应的判断。此外,经历过考试,我得到一个教训,在练习听力时,不要只戴着耳机练习,毕竟以后与人的交往也是面对面的交谈,而且,今年5月份的考试,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在考场竟然用的音箱进行公放,一时间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措手不及。所以,我也建议大家,当寝室其他同学都出去时,可以用电脑的喇叭外放一下,练习一下,也可以为考场会发生的意外情况做准备。

  除了做一些有针对性的题目之外,还要多听一些其他的材料,也可以欣赏欧美的经典电影,模仿里面的对话,在潜移默化之中增加自己对英语的兴趣,也提高了英语听力水平。

  5.写作在短时间内可以有较大的提高,而且可以为提高整体成绩做出贡献的单项。课堂上老师所讲的要点一定要记好,在考试之前三天之内再温习一遍,加深印象,在进入考场之前,再进行最后的复习,看一下各种文体的格式,同时也可以放松自己的心情,不至于太在意考试而过于紧张。小作文之中,要求的都是简单的句式,单词也只能用最简单的,比如“告诉”只能用tell,用inform就不可以。而大作文则是正式文体,缩写是不可以的,像I’m必须写成I am。这些细节问题在平时练习的时候要多加注意。每次自己写完作文之后,要对照老师所给的范文,总结自己有哪些忽略的问题,可以写在便笺上,贴在经常会看到的地方,这样日积月累,积沙成塔,自然会形成深刻的记忆。在此之外,小作文要求不能照抄题目中所给的信息,因而要用同义词来代替,积累一定量的同义词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6.中级的口语课仅有两次,在这两次之中,老师告诉我们的,也只有考试时会出什么样的题型,针对此类的问题可以从哪些角度来回答,仅此而已。剩下的只有通过我们日常的练习。在BEC口语的考试中,一般都是两个人一组进行讨论。所以寻找一个在日常生活之中能与自己练习的同伴是很重要的。在课堂上,往往会遇到来自同一学校或者同一专业,甚至同一班级的同学,那么我们就可以跟他们都交流一下,在回到学校之后,大家可以一起做一下练习。我第一次跟同学练习的时候有点紧张,因为我的partner口语很棒,但我却说的很慢,而且有时候还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来表达自己。此时,我的同伴就不断的鼓励我,告诉我,只要大胆地说出口,多练几次就一定没有问题。于是,我们每天清晨起来练习三四十分钟,在相互鼓励之中,一起胜利通过了BEC中级。

  7、考试当天,出门之前一定要检查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以及BEC听课证(方便坐班车),确定都已经带齐、万无一失之后,方可出门,否则因为证件忘带而失去考试的资格,只能满怀遗憾了。在坐上班车之后,可以先放一段听力真题,热一下耳朵,提前为自己营造一种英语的气氛,不至于在进考场之后,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进入状态。到达大外之后,要先去寻找自己的考号,站在楼外等待时,可以稍微留意一下周围人的谈话。当时在我身边的两个人中有一个以前考过一次,但却未通过,她用自己的亲身体会向另一个提一些建议,比如做阅读时一定要保证对题率不求速度之类的,虽然这是谁都懂的道理,但是很多时候,当我们真正坐在考场之时却会忘记。她的话让我在考试之前有了大概的了解和心理准备,也稍微放松了一下紧张的情绪。

  第一天考完大家的感觉都不是太好,但是口语一定要考,因为口语的成绩可能会改变所有的成绩。口语考试,我排在第二天。而以“W”开头的姓氏排序让我等待了一整个上午,我特别不解,既然我考的晚,那晚点去备考的教室不就可以啦,何必浪费一整个上午来等待呢?但是,当我考完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向考官苦苦哀求的女孩儿时,我才庆幸自己没那么做。所以我告诉大家,无论你的口语考的多么晚,都一定要在规定的统一时间坐在备考的教室之中。

  等待考试时,心态要稳定,毕竟我们是交了考试费用的,那些负责考试的老师有义务听我们讲话,而最为关键的是,老师都是中国人,即使说的很快,也是能够清晰的听到,而且考口语的老师人都很和蔼,不会为难考生的,所以只要勇敢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就好,即使说的很慢,也一定要说,若是沉默,老师又凭何给分呢?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8.Last but not least,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都很重要,因为是强化班,所以老师会尽可能的将所有要注意的地方灌输给大家。在上课前两天要重新温习一下前几天所学的内容,便于与后面的内容连接起来,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在老师所讲的内容体系之上,拓展自己的商务知识和英语基础。

bec考试

  终点处,重新开始

  细细想来,中级已经成为过去的记忆。一路走来,也有别人的不解,也有否定的意见,但是,我坚信自己的选择,只要努力,就会有所收获;只要坚持,就会看到胜利的希望;只要前进,就会在青春中写满光彩。

  而今,慢慢的敲开记忆的大门,重回首,来时路。中级已经结束,而我,又背上行囊,开始了高级的前行。

  亲爱的朋友们,将我们辛勤的汗水播撒在青春的大地上,当我们手捧金灿灿的证书之时,当别人投来羡慕的眼光之时,你可以骄傲的对自己说——我,真的做到了,我真的是很棒的!

  未来,我们一起前行,相信胜利的金榜上一定有我们的名字!

王志华  大连海事大学 

bec,bec考试,bec中级,bec中级考试,商务英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